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合资SUV大采购,看看有没有你钟意的那款

2019年07月03日 19:28:57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最近合资品牌的小型SUV都开始上新了,本田的缤智和XR-V,别克的昂科拉,那么这个级别的合资SUV该怎么选呢?别急,咱分派系给你说说。

null

日系

null

日系三大畅销品牌在这个价位都有市场表现不错的车型,本田的缤智和XR-V两兄弟、丰田有全新TNGA架构的奕泽和C-HR,当然,还有日产逍客三菱的奕歌。

null

换装1.5T发动机的广汽本田缤智前一阵刚上市,这边同样换装1.5T发动机的东风本田XR-V就展开了试驾活动。两款车换装新发动机后,动力大幅提升,但调校更偏向中后段的动力输出,所以前段动力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大。

null

两车尺寸上都有少许增加,后排空间表现也有小幅提升,但就是车内配置有些简陋。比较在意品牌影响力和整车经济性的小伙伴可以看看这两款车。

null

本田的两款车口碑一直不错,但在驾控和配置上稍差,不过丰田这两款小型SUV就不一样了。

null

采用全新TNGA架构的奕泽和C-HR在操控和行驶质感上表现很好,毕竟这两款车的后悬采用了这个级别少有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相比竞品车型惯用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强要好一些。

null

不过两款车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乘坐空间表现很不理想,后排乘坐空间很不友好,如果对乘坐空间有需求的小伙伴还是不建议选购了。

null

逍客和奕歌两款车呢,就可圈可点了,家用的话,紧凑级的逍客现在也在15万价格区间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销量不撒谎,价格也不撒谎。相比上面本田丰田的车型,逍客的终端售价要略便宜些,这也是很多小伙伴最终选择逍客的原因。

三菱近几年日子并不好过,但造车还是很实在的。奕歌作为这个价位的合资紧凑级SUV车型,和以上竞品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

null

选它的第一个理由是外观,前脸比“大哥”欧蓝德更立体,造型也很犀利。其次是动力搭配上也很实惠,1.5T加CVT的动力表现也很均衡,底盘前悬后悬均为独立悬架,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也都不错。

null

缺点就是品牌产品力较弱,不如以上日系的三个品牌。以上这个价位的日系SUV里有你的菜不?没有?那咱接着看。

美系

null

上面四款SUV车型就是这个价位美系的代表车型了,有服役了很长时间的福特翼搏,还有通用别克的昂科拉和昂科拉GX,加上雪佛兰创酷四款车型。

null

翼搏算是较早进入国内的美系合资SUV车型,凭借小巧却肌肉感十足的外观吸引了很多年轻女性消费者,销量也有不错的表现,但近几年随着福特大力普及三缸发动机的战略,翼搏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null

但最近曝光率较高的另外三款美系SUV却很有实力。

null

这三款车都是通用旗下的产品,昂科拉GX是昂科拉的长轴距车型,车型配置也稍有差异化。相比老款的创酷和昂科拉,新款车型遵循了家族化设计,外观颜值提升很大,只不过都换成了三缸发动机,多少会让小伙伴有些顾忌。

德系

null

德系谁敢应战?当然是大家熟知的大众啦。

null

这个价位大众品牌的SUV车型有探歌和途岳两款车型。探歌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双色车身设计,搭配起来也更运动化一些。而途岳则像是一个小两号的途昂,外观平直霸气,内饰空间宽敞。

null

现阶段两款车的优惠力度也都不小,大众粉们可以瞧瞧,缺点就是这两款车均采用了干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耐用性上要弱于其他品牌使用的CVT无级变速箱,但动力强劲,所谓有得必有失嘛,就看你喜不喜欢啦。

null

优缺点都了解了,那在这些合资小型或紧凑型SUV里,你青睐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