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猜,你一定被这个用车谣言骗过!

2019年07月03日 19:28:59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炎炎夏日,各种关于车内空调使用的问题也日益增多。小编最近开车去接朋友,停车时直接就熄火了。朋友劝我:“在停车熄火前,一定要先关空调,不然再次启动时发动机负荷太大。”真的是这样吗?不关空调就熄火会毁车?

null

停车前要先关空调再熄火完全是老司机的过时言论,现在完全没必要刻意这样做。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汽车都带有启动保护装置,在启动的瞬间,车上的其他用电器瞬间全部断电,此时空调压缩机的电磁离合器也是断开的,不关空调启动对发动机的伤害可以忽略不计。

null

也有人建议,在即将停车熄火之前几分钟关闭空调AC开关,让压缩机停止工作,仅让鼓风机吹风,避免蒸发箱温度过低产生冷凝水。没有了这些液体,空调管路中也就不易发霉,滋生细菌产生异味。

null

其实,有一些汽车厂商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最新上市的车型,都有了鼓风机延迟关闭这项功能。

null

当然,就算没这功能,也不用这么麻烦,刻意的去开关空调。车是为人服务的,空调有味了清洗一下蒸发箱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