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代将至!现款现代索纳塔九还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03日 19:29:2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伴随着雅阁、天籁、凯美瑞、帕萨特、迈腾等中级车纷纷换代,中级车市场的拼争越来越激烈,而韩系品牌在此方面也有自己的打算。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韩系品牌中级轿车,来自北京现代的索纳塔九,目前市面在售的已经是索纳塔九中期改款车型,而新款第十代索纳塔也有望于今年年内上市,那么索纳塔九现在还值不值买了?现在我们就一块聊聊。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null

现款索纳塔九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流体雕塑2.0家族化外观设计语言,相比老款车型外观设计更为激进。

null

它的大灯采用了带有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式设计,位于保险杠下方的LED日行灯采用了竖向布置,周围的黑色空气动力装饰在细节之处增强了车头的运动感。

null

在双色、带有电动折叠功能的后视镜外壳上,集成有LED转向灯,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与发动机一键启动功能。车身侧面一条锋利的车身腰线自前轮拱贯穿至车尾,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55/1835/1485mm,轴距为2805mm。

null

车尾鱼骨状尾灯带来了较高辨识度,采用了双侧双出的排气管布局,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咖哥觉得车尾整体造型相比车头更容易被人接受,看起来更加简洁现代

null

相比外观天翻地覆的变化,索纳塔九内饰基本沿用了老款车型内饰的整体设计,主要针对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

null

null

双圆形仪表盘的造型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采用了更简约的设计风格,展示内容也比较丰富。

null

中控台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反应比较灵敏,多媒体系统除了支持手机蓝牙外,还支持CarPlay/CarLife。

null

中控区域经过了重新划分,按键布局发生了变化,除了双区自动空调外,顶配版本车型还配有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功能。

null

排挡杆体积较为小巧,为右侧留出了一个可观的储物空间,并且全系标配电子手刹,还配有AutoHold功能。

null

主驾驶位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并配有腰部支撑调节,另外还配有两个座椅记忆功能,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侧翼看上去非常厚实,整体舒适性和包裹性都还不错。

null

后排中控区域自上而下分别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出风口、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个12V电源插口。

null

此外,后排中央地板的隆起高度较低,并不会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造成太大影响。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索纳塔九改款后保留了1.6T、2.0T两种发动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4kw(180Ps),最大扭矩为265N·m,2.0T发动机为新动力,最大功率为177kw(241Ps),最大扭矩为353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当你实际驾驶体验一下,用不了多久即可感受到到索纳塔九的动力表现和悬架的调校都较索纳塔八有着很大的进步。

null

悬架在各方面的标准里都取得了不错的平衡点,没有原来索纳塔八给人的那种松散感,在遇到类似过减速坎或者颠簸路段时,悬架可以有效过滤多余的震动同时抑制车身的起伏,而在需要支撑力度过弯时候,悬架结构也能保持住很好的平衡度。

null

虽然搭载的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深踩油门踏板时候动力来非常线性,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突然推背感,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油门会变得非常灵敏,变速箱降挡也很积极,在城市道路驾驶操控表现也是非常精准。

此外,对于发动机及底盘噪音控制也比较出色,不过对于风噪的隔绝就远没有那么好了,当车速超过80km/h后,车内主要的噪音源就是风噪。

写在最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索纳塔九在外观上发生了巨大变化,全面向家族式设计看齐,内饰细节处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尤其是在动力系统上,可以算是较大的升级,虽然在品牌保值率上并不如同期的日系车或者是德系车,但是它的机械层面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咖哥认为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