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好很多车主误会了,看加油站员工怎么说

2019年07月03日 19:29: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对于广大的车主来说加油不过是一件家常便饭的事,隔三差五就会去一次加油站,而人们最常加的基本也都是92和95两种汽油,要说这两种汽油的区别,相信大家可能也只是简单的了解,92便宜一点,95贵一点,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豪车或者有钱人才加95,当然这肯定是无稽之谈。也有的人认为95号汽油比92号动力更强,那么真的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动力更强?

先得解释92号、95号汽油的区别,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辛烷值,例如:92号相比95号差别在于它的抗爆性能,标号越高也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能越好。原因:95号相比92号加入更多了抗爆性能添加剂,来提高它们的辛烷值。

那么什么叫抗爆性能?有什么用?要知道发动机气缸内内一直处于高温、高压状态。这时如果汽油非常容易自燃或被点着, 那么将会影响了发动机点火顺序,容易产生爆震。提高提高辛烷值,更是为了方面发动机得到稳定的点火时机,这也是辛烷值其中的一个意义!

标准的92、95号汽油它们的清洁度会不会不同?

清洁度方面:只要是国五标准,它们的清洁度基本相同,但不排除一些高级的加油站,加入了自家配方,来弥补原本国五标准汽油清洁度,例如:“宣传的超级汽油98号!其实简单理解就是,更像是加入了燃油宝来提升清洁度”

为什么说清洁度是一样?原因:都是国五标准的汽油,国五汽油规定它的烯烃含量都是控制在百分之24内,而烯烃含碳量高,在高温情况下形成胶质,积累下来变成积碳!所以无论92/还是95,或者更高标号都不能抑制改变积碳生成!

那么加油选95号?还是92号?

虽然说明书上写的是要求92号以上的汽油,那么加95号会不会更好?

这样的情况得结合发动机技术,例如使用的是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高压缩比,这时加入95号汽油,抗爆性确实会好一点。

原因:“高标号汽油会使点火时机更稳定,减少了混合气体在高温、高压情况下在气缸内自燃情况,这样ECU就不用为了防止,混合气体自燃带来的爆震,从而延长气缸内的点火时间!(弊端发动机功率下降),这也是加入95动力能有提升的一个原因!”

低压缩比发动机、和没有涡轮增压的加入高标号相比低标号更容易生成积碳,至于那些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高标号,性能上差距也不会太明显(性能上相比92号汽油大概不超百分之5)。

总结:只要按照说明书标号就可以!只要汽油没问题,或者ECU和发动机没问题,都不会出现发动机爆震。毕竟ECU可以延长点火时机来防止爆震发生,但动力自然也会延迟!这时加入高标号确实有些作用(前提你嘚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爆震!不然得不偿失),最终得出的效果也很难感受到!所以有类似花钱买开心的感觉!

本文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