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事件 | 紧急发布会紧急取消

2019年07月03日 19:29:36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戈恩再次讲述真相失败。

null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来源 | Automotive News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来去皆匆匆。2019年6月28日,沉寂许久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再次回到公众视线中,这位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准备召集紧急新闻发布会说出真相,但仅两个半小时后,发布会突然取消。

这原本是戈恩自2018年11月被捕以来,首次有机会面对大众媒体。众所周知,这并不是戈恩第一次做出公开真相的尝试。此前,戈恩曾计划于4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然而,未等到真相大白之日,戈恩再次被捕,新闻发布会被取消。

而这次,日本外国记者协会(Foreign Correspondents " Club of Japan,FCCJ)向媒体发出邀请,请他们参加6月28日晚9点在东京市中心俱乐部举行的紧急新闻发布会。

令人吊诡的是,仅几小时后,日本外国记者协会又发布一份声明,称戈恩的家人和媒体顾问在最后一刻进行干预,劝说他取消新闻发布会。

一位了解戈恩家人想法的知情人士透露,取消新闻发布会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其家人担忧,由于涉及到审判的法律策略,戈恩可能面临一些无法公开回答的问题。

二是,他们担心,如果戈恩公开批评日本检方案件,日本检方会不会针对他是否遵守保释条件而进行额外审查。

三是,有人认为,日本正在举办20国集团峰会,此时发布可能会被当前源源不断的其他新闻湮没。

戈恩在日本面临四项指控,罪名是他在日产汽车任职期间涉嫌财务不当行为。他否认所有指控,表示自己是一场企业政变的受害者,而政变的目的是阻止日产汽车与其法国联盟伙伴雷诺汽车进一步整合。

但硬币的另一面,筹划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初衷,可能是为与20国集团峰会同期举行,以便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内的世界领导人齐聚大阪之际,引起他们对戈恩案件的关注,以及对日本司法体系的批评。

在发布会召开前一段时间,有媒体代表一直在加大宣传力度,试图把戈恩案件设定为对日本刑事司法体系改革的召唤。

戈恩的妻子卡罗尔·戈恩(Carole Ghosn)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借助20国集团峰会,特朗普总统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时,能够呼吁对日本司法体系进行改革。

null


 

目前对戈恩案件的争论来自两方面。其一,批评重点瞄准日本司法习惯——在没有正式指控情况下将嫌疑人拘留数周,使他们置于严酷的监禁环境中,并且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对嫌疑人进行数小时讯问。

其二,严苛的保释条件。例如,未经法庭批准,戈恩不能与妻子联系。检察官的说法是,这对防止证据销毁有必要。而批评人士认为,这只是一种手段,试图在审判前就击溃戈恩。

批评人士还认为,日本利用司法体系作为武器,协助其实现政治目标。

对于戈恩案件,其支持者表示,戈恩是日产汽车和日本政府密谋的受害者,目的是阻止将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合并。但他们辩称,日本政府采取这种措施,目的是想保护日产汽车这家日本经济领域的支柱企业。

日产汽车坚称,戈恩法律案件的唯一导火索是他涉嫌不当行为。日产汽车发言人表示:“日产汽车启动的内部调查发现明显不道德行为的大量证据,同时与戈恩不当行为有关的其他证据还在不断出现。”

批评日本司法体系的人士认为,戈恩的被捕,可能会对日本为吸引国际人才,抑制外国投资而做出的努力产生寒蝉效应。他们说,这也为2020年准备参观东京夏季奥运会的游客敲响警钟,如果后者违反法律,可能面临非常严厉的后果。

戈恩的审判预计将于明年春天开始。检方表示,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5年监禁和最高1.5亿日元(140万美元)的罚款。

(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