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ay2:风吹雨打,翻越3350m海拔,SOCH结构的山猫低扭输出如何?

2019年07月03日 19:29:38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序

第一天的行程只是短暂接触了新朋友"山猫",这款2020款帕杰罗带着我领略了无人的沙漠美景,初体验它的可靠与越野力量。新的一天即将来临,今天即将离开1300m海拔的甘肃地区,直插3000m 海拔的青海省。

『驶离沙漠』

昨天的夜里看了星星,也看到了教练团队彻夜未眠的为车辆进行保障工作,因为第二天要驶离沙漠,需要连夜补齐胎压,检查车辆状况,以保证第二天车辆正常行驶。

休息5个小时以后醒来,留下这张《沙漠的清晨》,蓝天白云下让体力与精神都回复到一个最佳的状态,开启今天的旅程。

上车!驶离大浪湾,今天沙漠的路程很短暂,两个小时后驶出了沙漠路段,走上路况更好的铺装路段,而今天要面对的不是复杂的路况,而是严苛的环境,翻越海拔3350m的当金山,途径冷湖小镇,穿越昆仑戈壁,直插大柴旦翡翠湖。

刚刚回到平地,先将帕杰罗的超选四驱由4HLC模式换成了2H,两驱能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从第三代帕杰罗就已经开始使用承载式车身结构,不要觉得这就不是硬派越野了,在之后的达喀尔七连冠就已经说明了它的本事,内嵌式T型承载结构结合前双横臂独立悬架 后多连杆悬挂结构,既能够保证硬派越野的刚型,又提升了城市路况驾驶的舒适性。

『翻越3350m』

前往当金山,翻越目前为止的最高海拔山峰。

行驶向当金山,海拔正在逐渐升高,伴随着教练在对讲机中反复强调的话语:“如果有头痛,呼吸困难、胸闷呕吐等症状的老师请及时与头车汇报。停车休息时请勿剧烈运动。”

高反是大家所紧张的,因为很多人都是从沿海城市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并不具有应对高反的能力。但是,在高海拔的地区不但是对人的考验,更是对车的考验。

在高海拔地区,海拔高度每增加1000m,大气压力下降约11.5%,空气密度减小约9%,汽车功率就会下降10%左右。空气密度减少,混合浓度过大,就会导致燃烧不充分,燃烧热效率降低。

而山猫这款V6的3.0L发动机采用了24气门、SOCH(单顶置凸轮轴结构),别看它的功率只有128kW,扭矩表现255N/m,但得益于6G72型号发动机的简单结构,增强了它的可靠性,虽然在翻山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它承受的压力逐渐增大,但传入车内的声音也已经很微弱了。其实在昨天的铺装路面就已经对2020款帕杰罗的NVH有所体验,而今天的大风高压下,这个4900mm的大家伙的NVH控制表现还是非常不错。

翻越当金山,一段平缓的铺装路段后,即将到达午餐点——冷湖镇。

我们吃了,山猫也要补给一些,2020款帕杰罗的油箱88L,从昨天满油出发,走过沙漠,穿过戈壁,行驶了近200KM的铺装路段,加油55L,平均油耗约13.6L/百公里,而且还是在满载情况下。

『奔向翡翠湖』

远山与白雪,彩虹与戈壁,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美景,驾驶着全新山猫。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翡翠湖。

换手后,坐在副驾驶,捣腾这车内的电子设备,车内的9英寸中控屏很好用,触屏敏感,在这个时而4G时而2G的网络情况下,只能连接着车载蓝牙听一听手机里的库存音乐。

车内实木纹装饰材料手感非常不错,也提升了帕杰罗的硬派气场。

即将驶入翡翠湖的时候,路面再次变得泥泞,超选四驱的加持下,自然不用停车,轻松的挂入4H档位,现在看着这种路况,竟然还有点小兴奋。

虽然天公不作美,身后的翡翠湖也无法看出那样的五光十色,但云雾缭绕的远山美景配着宛若明镜的水面还是形成了一道独一无二的风光。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海拔也停留在了3150m,将要在柴达木休息,准备最后一天的行程,走上无人前往的敦德冰川,看到无人可极的美丽风景。

关于2020款帕杰罗的更多内容,将会在后面及时更新,如果你也喜欢越野,或是对这段行程感兴趣的话,不妨关注我们。

(lz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