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外观帅气,百公里只需2毛钱,试完这台车真的有点心动

2019年07月03日 19:29: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广汽新能源的Aion S自上市以来已破了5万台的订单量,被视为今年纯电动轿车的又一匹黑马。Aion S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20.58万元,提供410kM和510kM两款续航选择。今天来到试驾场地,盘一盘Aion S这款颜值小生有哪些亮点。

外观:颜值不俗,提供个性化定制

Aion S的外观给人第一感觉就是精致、时尚,俗话来说就是颜值不错,另外,广汽新能源为 Aion S提供了线上个性化定制服务,消费者只要下载广汽的App,可在上面选择车辆外观的定制项目,包括车顶颜色、轮毂、内饰颜色等。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选择而且免费,这点确实值得点赞。

前脸最亮眼的地方,莫过于运动型保杠,网格状的格栅配上亮黑色的饰板,运动感强烈,视觉效果不比宝马M套件差。多幅式的18寸轮毂搭配固特异御乘系列的轮胎,主打静音、省油,符合车型定位。

除了颜值,车身的风阻系数只有0.245,对车辆的续航能力提升起了积极作用。

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灯组内还加入一些细节化的设计,增加了尾部的精致感。

内饰:车厢氛围温馨,用料厚道

内饰采用双色调搭配,营造出温馨豪华的氛围。在用料方面也比较上乘,内饰使用大量皮质材料以及翻毛面料,只要你手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用了皮质或软性材质,特别是驾驶位的门把手位置,用上了翻毛材质,手枕在上面挺舒适。内饰用料足,做工也精致,整体车厢质感不错,有豪华车的感觉。

与时下大多数车型使用三幅式方向盘不同,Aion S的双幅式方向盘设计精致、样式新颖,真皮包裹握感出色,配上镀铬、钢琴漆的装饰,会让驾驶者有种错觉开的是一台豪华车。

空调功能区采用了触控按键,但功能区的角度与亮黑色的饰板容易造成反光,看不清按键,行车操作时需格外留意。

AionS的车机操作流畅,各界面显示细腻,使用蓝牙连接快速简单。对于车主,只需花几分钟时间熟悉,便能上手。车机系统最大亮点是功能配置丰富,除了智能语音、AI找桩外,系统还预装了QQ音乐,随时随地听高品质音乐,而不用担心扣除流量或资费。车主也可通过手机App实现车辆启动、开/解锁车,并且车机支持OTA升级功能。

AionS在智能驾驶方面加入了许多黑科技,如车道保持、偏离辅助、ICA高速自动辅助驾驶、TJA拥堵自动辅助驾驶、AEB自动紧急刹车等多项功能,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

在试驾中也体验了一小路段的自动驾驶辅助,整体智能化和接管程度较高,可在宽广的速域(低速、中高速)进行自动驾驶辅助,确实可减轻部分驾驶压力。提醒大家,相关法规,任何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下,都不能双手离开方向盘。

空间:紧凑级的车身拥有B级车的空间

AionS采用了第二代纯电平台,在车辆空间利用率、电耗和性能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在试乘体验后,Aion S的车内空间表现确实优异,紧凑级的车却有B级车的空间。

本人身高175cm,坐在后排,腿部有3拳以上的余量,头部也有一拳以上。坐到中间位置,后排地板接近全平,椅背上也配有头枕,所以坐中间位置同样有不错的舒适性。

座椅方面,坐垫柔软度适中,对大腿的承托性充足,虽然没有像坐大沙发的感觉,但整体的支撑和坐姿都很舒适,即使长途乘坐也没有问题。

后备厢容积为453L,支持6/4放倒,但放平后,与后排并未能保持纯平。

驾驶体验:车辆底盘与指向性有惊喜

纯电动车不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都比燃油车更有劲和直接。Aion S起步时,车辆并没有前窜的感觉,哪怕电门再踩深一点,车辆依旧轻盈、平顺的起步。

当松开电门时,车辆的平顺性也表现顺畅,可能与车辆动能回收设置有关,车辆提供四级程度选择,在滑行状态或是刹车,与燃油车感受接近,没有明显的突兀感,影响驾驶体验。

车辆转向力度适中,并不会有轻的发飘感觉,转向力度也会随速度改变。车辆的指向给我带来一点惊喜,在一段山路驾驶中,车辆入弯果断,车辆的循迹性很好,整体表现轻巧、灵活,能提供一定的操控乐趣。

当切换到“运动”模式下,车辆对电门更加敏感,轻轻一垫,车辆立马有反应。深踩电门,推背感随之而来,车辆变的更激进。这比涡轮增压车扭矩爆发来的更有劲。这也是电机在性能表现方面的魅力所在。

车辆底盘表现紧凑扎实,悬挂在经过减速带,或者小坑洼路面时,处理非常利索、没有多余的弹跳,过弯时车辆的侧倾控制十分到位,支撑性较强,没有晃动的感觉。

车内的静谧性也值得称赞,除了中高速电动的声音外,对外界的噪音隔绝到位,加上原车音响效果,整体驾驶体验轻松、舒适。

动力续航:动力充足,续航同级领先

官方称百公里加速需7.9秒,对于家用的纯电动车已足够,而且开纯电动车的人并不会太介意加速时间,更关心车辆的续航表现。

Aion S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可达到300牛米的电动机,搭配宁德时代最新“811”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70Wh/kg,在NEDC工况下续航可达到510公里。车辆支持快慢充,使用快充至80%,需要0.6小时,慢充充满电则需要9.5小时。

由于试驾时间有限,并没有对续航力里程进行实际测试,我们会尽快拿试驾车后做一次较为真实的续航测试。

点评:

试驾后,Aion S确实给我感受到与之前广汽新能源电动车的不同,主要体现在驾乘感受、车内的空间。让我对全新电动平台带来的提升、优势有更深的感受。个人推荐选择15.98万的魅630车型,性价比较高 ,再往上的两款车型配置多了全景天窗等少数舒适性配置,并拥有选装智能科技配置的条件。

在试驾了一个下午,虽然对Aion S的真正续航没有实测出来,但按照行驶的总路程计算,车辆续航大约在495kM,与官方的续航标准接近。百公里耗电约13kWh/100km,按照公用充电桩每度电2元计算,Aion S每公里的成本大约在0.2元(仅供参考),对于该级别的纯电动车还是较低能耗。

编辑:张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