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思域同款发动机,底盘加强,变得更运动的XR-V开起来如何?

2019年07月03日 19:29:4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14年,东风本田在国内市场推出了旗下首款小型SUV——XR-V。其凭借时尚个性的外观,以及出色的空间表现,在15万级SUV细分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官方统计,XR-V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达65万台,平均月销量过万台。经过5年市场的洗礼,XR-V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针对外形、内饰、配置,以及动力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升级。上周,我们在安吉试驾了内外革新的新款XR-V,下面,我们来聊聊它的实际表现如何?

本次改款,新XR-V堪比换代,因为在动力系统上,它换装了思域同款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在1700至5500rpm区间,可持续输出峰值扭矩。所以,动力强劲是这款发动机的特性,从思域的表现可以看出,7秒破百在同级中不是一般的快。传动系统上,新XR-V依然搭载的是CVT变速箱,1.5T和CVT的组合,和思域如出一辙。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官方给出的新XR-V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实际会更快。就如同思域的官方加速时间为8秒多,而实际仅需7秒。油耗方面,新XR-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1L。

虽然新XR-V采用的是思域同款动力,但实际开起还是有所不同的。比如在起步阶段,思域会更“冲”一点,而新XR-V显得要平缓一些,和CVT变速箱的匹配更偏舒适,非常线性。直到接近2000rpm的时候,才能感受到明显的爆发力,当深踩油门把转速拉高时,这种推背感可以一直持续到5000rpm。

简单说,新XR-V的动力输出特性是起步较为平缓,当转速过了2000以后才是动力爆发的开始,一直到3000、4000rpm甚至5000rpm,都毫无衰减之势。此外,这台CVT变速箱在经过重新调教后,平顺性方面有了一定提升,日常开会很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新XR-V的整车静谧性也有了进步。改款车型针对“降噪”做了不少努力,比如隔音材料的添加,地板隔音胶的面积和厚度增加,还有前后门内部隔音棉厚度的增加。此外,仪表台下方也增加了隔音棉。从实际动态表现来看,新XR-V在NVH方面表现十分不错,特别是路噪和发动机舱噪音的控制,很到位。

底盘方面,虽然新XR-V依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在整车底盘上,工程师对其做了加强,为的是配合动力的升级,以提高整车的刚性。本次试驾,我们特意选择了多弯路的国道路线,配合新增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让新XR-V多了几分操控乐趣。

转向轻而精准,车身侧倾控制到位。论运动,底盘的调教是相对偏硬的的,面对轻微颠簸路面时,都可以从容应对,只是在经历坑洼路面时,整个悬架的跳动会比较明显,显得有些生硬。

总结一下,换装全新1.5T发动机后的新XR-V,在动力表现上明显好于之前的1.8L自吸,配合重新调教后的CVT变速箱,整个动力前段偏舒适,中后段又后劲十足。此外,隔音方面,是新XR-V给我留下的另一个深刻印象,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你会忘了这是一款日系车。

上面,我们对其动态表现大概聊了一下,其实在外形、内饰以及配置上,新XR-V也有颇多亮点。比如外观上,银色的后视镜和熏黑的铝合金轮毂,还有双出排气的加入,使得新XR-V变得更加运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增加了黄色和蓝色两种车身颜色。配置上,除了全系标配倒车影像、胎压监测以及8英寸中控触屏,其顶配车型还增加了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配置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在如今15万级SUV市场,可谓是竞争异常激烈,特别是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崛起,对合资车型造成很大的冲击。本次XR-V的改款,是对产品力的明显提升。无论是外形还是配置,以及动力的升级,相比过去变得更强了。现在差的就是一个价格了,7月11日,新XR-V将正式上市,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