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心才是硬道理,试驾广汽GE3 530

2019年07月03日 19:29:43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坡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热度不可避免地也在"坡退"。虽然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销量还有攀升,但已然疲软。

不过纵使如此,依然无法改变新能源汽车的大势所趋,特别是随着众多传统汽车企业的全力入局,靠谱的产品选项越来越多,浓重的市场观望气氛,也必将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而散尽。毕竟,相比传统内燃机汽车,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还是非常鲜明的:起步加速快,使用成本低。

null


外观中庸,空间实用

我们今天试驾的就是一台"后补贴时代"传统车企出品的典型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广汽GE3 530。

这款车之所以可以称之为"典型",在于其身上有着许多大车企的务实风格。

null


无论从外观还是坐舱布局,或者是内饰,广汽GE3 530都称不上前卫,非常地中规中矩,延续着广汽传祺传统车的家族风格,至于好不好看,那就见仁见智了。但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至少广汽GE3 530这种看似过于方正的设计,在满足了足够电池的安装空间与安全性前提下,也确保了充分的内部使用空间。以广汽传祺GE3 530的2560mm轴距尺寸,能获得这样的后排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实属难得,特别是充分头部空间,简直令人感动。

null


充电一晚,使用一周

作为一款纯电新能源汽车,广汽GE3 530在最重要的"三电"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装备了宁德时代最新一代三元锂离子电池,容量54.75kWh,配合轻量化的电池包设计方案,最高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居于业内领先水平,14.7kWh的百公里电耗,在同级车中也是最低的, 60km/h的等速条件下的理论最长续航为530公里。

null


在实际工况下,根据工信部公布的NEDC数据,也能达到41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不但可以达得到坡退后新补贴标准中的最高档(400公里),而且足以应付日常的城市代步和城市群范围内的城际代步。

null


特别是对于多数有条件安装专属充电桩的用户而言(在北京上海能否有充电条件是能否有资格申购新能源汽车的硬门坎),410公里绝对是绰绰有余。如果只是上下班代步的话,完全可以做到"充电一晚,使用一周"。要是跑得厉害的话,大不了再充一晚。另外GE3 530也有快充接口,在许多大型商业中心的车库或者是高速服务区,都能解决应急的充电问题。

null


不再被"老司机"欺负

习惯了燃油车,再开这台广汽GE3 530,最钟意的往往是它的起步和提速性能。

广汽GE3 530采用了132kW的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90N.m,起步时的暴发力比一般燃油车要强得多,习惯了燃油车驾驶习惯的朋友,还得悠着点,轻轻点着油门起步,别踩太猛,特别是在老式小区、人员密集地用怠速起步就行了。

null


出色的起步加速性能在城市道路下非常实用,尤其是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虽然我们提倡文明驾驶,但实际情况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在并道或者过路口时,许多朋友都有被"老司机"们抢道的经验。这一方面是驾驶习惯问题,但更多时候是座驾的起速性能平庸。广汽GE3 530,起步加速都非常轻灵,在时走时停,需要跟车的路况下,驾驶体验更是远胜同级燃油车,轻轻一点踏板,拒绝加塞!即使是新手,也不再是"老司机"们能随意欺负的了。

null


格外酸爽的I-pedal

现在的新能源车型都会设置一个"能量回收系统",有效利用起来会延长不少续航。这台广汽新能源GE3 530上更是有"单踏板模式"(I-pedal)这样的黑科技存在。打开"单踏板模式",踩下踏板还是给车加速这一点不变(只是踏板行程会变长,踏得深一点就行了),但是松开踏板会开启高动能回收效果,这样减速会非常明显,回收动能也会非常多。

null


当然,虽然"单踏板模式"更加节能更有利于续航,但还得提醒一句,由于I-pedal的减速制动效果明显,建议在城区内工况使用,高速工况还是采用正常模式即可,不然一松踏板就减速的驾驶体验,一定会让你抓狂。

另外,高速路况虽然不是纯电动汽车的强项,不过这台广汽GE3 530即使是在80多公里的时速下,快速加速到100,也依然不会显得太吃力。当然,电耗就没法说了。

null


总体来说,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广汽GE3 530虽然不够惊艳,但作为家用城市代步,还是非常适合的,410公里的续航里程、出色的起步加速性能、宽大实用的空间,当下的同级车中各种主流配置也都基本齐全,无论是驾乘还是日常使用,都非常省心,足以使之跻身主流纯电汽车市场前列。价格方面相比其直接竞品,也并没有太多优势,但广汽制造的品质口碑还是可以给GE3 530带来足够的印象加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