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晃两年过去了,我们熟悉的那个奥迪好像又回来了

2019年07月03日 19:29:4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大概两年前开始,奥迪的销量就一直在走着下坡路,今年的前五月份奥迪更是相当难受,不仅A6L、A8L的销量受挫,Q5L、Q2L等等新车的状况更是不容乐观,在之前甚至有许多经销商打出了30万买Q5L,15万买Q2L的口号,渐渐地奥迪名利双失,我们总在思考着奥迪是从何时开始丢掉了原有的品牌形象时,我们也怀疑奥迪能不能回归当年的巅峰状态,但是6月份的奥迪竟然迎来了一丝重返巅峰的势头。

null



奥迪全系销量增长,是奥迪的"春天"来了吗?

一汽-大众奥迪最新发布的6月份销量数据来看,奥迪的确是迎来了新的春天,A4L、Q2L、Q5L等国产奥迪销量增长迅猛,尤其是Q5L销量更是达到了14195辆,这样的数据不仅不亚于当年奥迪Q5的销量,甚至还和A4L有的一拼,增长幅度更是达到了64.7%,而我们再看进口车型部分,A5销量增长76.9%,A8L销量增长42.7%,Q7销量增长85.4%,从奥迪的全息增长幅度来看,奥迪这似乎是要重新崛起的节奏,但是奥迪的这些数据还是有点"蒙蔽"了大家的 眼睛。

null



把好看的都留在明面上

看着奥迪这齐刷刷增长的销量百分比,难免惊讶到了许多人,大家不是天天都在说奥迪不行了、奥迪卖不出去了吗?增长比率这么高,奥迪得卖多少车啊,但是实打实的说,奥迪真的没卖多少,A5销量增长76.9%很出色?六月份A5只卖了2057台,Q7销量增长85.4%很出彩?六月份Q7只卖了2413台,进口车型的大部分销量数据亦是如此,销量百分比大幅增长成绩却不理想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奥迪进口车型前段时间的销量基数过低。

null



而国产部分除了Q5L和A4L销量不错之外,其它车型也和进口车型一样,50088台的国产奥迪六月总销量,Q5L和A4L就占据了五分之三,剩下的两万台销量再平均到每款车型身上,不难发现奥迪的销量十分差劲,A6L作为国产奥迪曾经的销量担当,在今年上半年只卖出了46281台,平均每月7000台不到,这样的数据相比起奔驰E级宝马5系来说,根本就不值一提,别人都轻松破万,而A6L卖到7千都难。

null



总的来说,奥迪的这一番数据更像是在给自己打气,也是在向大家证明着奥迪不是不行了,但是眼前的奥迪虽然实现了销量增长,但是为了稳固销量奥迪牺牲了多少东西?作为BBA三大豪华品牌之一,无论你是否同意,如今奥迪在中国的品牌分量都是最低的,销量增长很大一部分也是得益于价格原因,Q5L和A4L的价格都跌到什么程度了,你甚至都可以用奔驰宝马中型车的价格买一台奥迪的中大型车,如此下去奥迪的品牌形象又会跌到什么程度?

null



不过奥迪的销量毕竟是增长了,无论是从哪些方面换来的销量,增长也成了事实,虽说奥迪的主销车型仍在水深火热之中,但是这也算是给奥迪打的一剂强心针,按照奥迪在国内的品牌效应来看,虽不至于跌出一线豪华阵营,但也难以重返当年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