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达首款电动车产品入市,网友:搭个棚子就造车?

2019年07月03日 19:29:47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这个曾经被称为"僵尸企业"的车企终于又重回人们的实现了。

历时8年多拿下造车资质,速达旗下首款产品即将面世。6月27日,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在三门峡举办产品投放市场发布会,这意味其首款纯电动车正式投放市场。

速达首款电动车产品入市,网友:搭个棚子就造车?



速达入市,计划今年产2万辆

速达此次投放市场的首款车型SA01定位于紧凑型乘用车市场,在外观来看,新车为三厢轿车造型,横幅式进气格栅没有抛弃传统燃油车的设计,不过蓝色的大灯装饰彰显其新能源身份。据企业介绍,该车支持人机语音交互、远程控制以及在线娱乐功能。新车续驶里程可达370km,最高时速为150Km/h,预计2019年产量将会达到2万辆。

速达首款电动车产品入市,网友:搭个棚子就造车?



此外,企业还透露称,今年将会向市场推出共计10款新车型,包括跨界车型、紧凑型两厢车型(基础性+改款共4款)、紧凑型三厢车型(基础性+改款共4款),以及紧凑型三厢驾校车型。预计到2020年,速达还将推出三厢车型(中型大改款)、两厢车型(中型大改款)、SUV车型(同平台开发)以及电动轿跑(同平台开发)。

根据企业规划,其希望在未来五到十年,实现30万到100万年产能规模;打造从线上到线下的销售平台;加速在辅助驾驶和无人驾驶等领域研发;建成国家级纯电动轿车检测检验中心等。

做好准备,已拿到"准生证"

要不是现在速达拿下"双资质",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淡忘了速达这个车企。据资料显示,速达早就在2010年9月就成立了,不过在成立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速达汽车都没有什么动静。幸好的是,速达成为了少数拿到"双资质"的车企之一。

2017年3月,速达通过"年产10万辆电动车项目"获得发改委核准,并于2019年1月拿到工信部核准。据企业官网信息,河南速达要进行"年产50万套纯电动车配套三大核心零部件及10万辆速达牌纯电动车项目"建设,该项目总规划用地3500亩,拟投资总额为50亿元。

速达首款电动车产品入市,网友:搭个棚子就造车?



众所周知,造车资质对于新创车企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由于现在政策造车资质严格限制,新能源造车资质成了稀缺物品。尽管目前来看,新兴的一批造车企业中,很多家都没有拿到官方发放的资质但依然在造车,如蔚来、小鹏、威马等,这些企业有的通过代工合作、有的通过收购方式解决了资质难题。但代工有代工需要注意的问题,而拥有"双资质"的速达,无疑让速达离造车梦想更近一步。

造车依旧面临几重山

看似速达已经解决了造车最关键的"资质"问题,但事实上造车却并没有那么容易。除了资质外,资金、人才、产品这些硬实力对速达来讲同样是重大考验,而这些因素也无疑考验着如今的速达。

速达首款电动车产品入市,网友:搭个棚子就造车?



从速达开发的电动车来看,车型的外观其实很难看出电动车的样子。再来看看蔚来、小鹏、威马等造车新企,其生产的电动车至少在样子上还是有那么一点意思,可速达明显就缺"味"了,甚至不少网友还吐槽到"一副十几年前的造型也来造车"。与此同时,速达电动车该目前公开的续航里程为370Km。从数据来看,这个里程并不亮眼,毕竟如今的补贴也越来越少了。以2019年的新政补贴为例,续航250-400公里补贴1.8万元,400公里以上补贴由此前的5万降至2.5万。而后,补贴还将会随着电动车的激烈发展而逐渐消失。可如今入市的速达,很难让人看出它在市场上拥有的竞争力。

速达首款电动车产品入市,网友:搭个棚子就造车?



无疑,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有条不紊的发展着,而这个领域绝对是一个大蛋糕。可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退坡,也在某种程度上加速这个行业的淘汰和洗牌。有关数据曾显示,进入新能源的造车新企多达四五百家,可如今能够频繁出现在市面上的车企却不超过十家吗,而越到最后,生存下来的车企就越少。在这样的背景下,速达汽车此时进入市场,是考验也是一种挑战。

小编语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增量市场"进入了"存量市场,",与此同时,一批造车新势力的涌入,让本就拥挤的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在"百舸争流"的市场竞争中,好不容易才将量产车带到人们面前的速达,前景似乎也是一片迷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