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行为,一次就扣12分!赶紧避开吧!

2019年07月03日 19:29:53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1、在道路行驶没有悬挂车牌号,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

我们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千万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不悬挂车牌号,故意遮挡车牌号都是不行的,交警对于这方面查的很严格,一旦发现了就会处以扣12的处罚,而且有的地区还会记性罚款。

2、驾驶营运车辆的车在高速公路旁边停车

营运的车辆如果在高速公路的路边停车的话,这样子的行为不仅对自身的车辆来说非常的危险,而且还会对同车道的其他车辆造成一定的危害,我们需要停车只能去服务区,如果是一些紧急情况的话,我们需要在车的前面后面放上危险的警告标志,一般来说,没有什么意外就在高速路边的话,被摄像头拍到或者交警抓到,就会被扣12分。

3、驾驶营运车辆(公交车除外)超载20%以上

超载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而营运的车辆超载的话,车上那么多人的安全全都掌握在司机手上,超载就容易发生事故,机动车出厂都会标明这辆车的额定载人数,超载达到20%的话,就会面临扣12分的危险。

4、造成交通事故之后逃逸的但没有构成犯罪

我们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一定要小心,如果不小心发生了事故,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处理事故,千万不能逃逸,只要你逃逸了,不管事情大小你都要被扣12分。

5、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

我们考的驾驶证上面都有自己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我们一点要严格按照上面的准驾车型来进行驾驶,如果驾驶了与自己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车,不但容易发生事故,被交警抓到也是直接扣12分。


b030c84da8d14cecb636b16add0dd2d5.jpeg

6、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

很多车主会贪小便宜,自己不想多花钱,便会伪造车牌号或者驾驶证,行驶证,甚至有的还会套牌,只要有这样子的行为,一旦被交警抓到就是扣12分,情节严重的甚至会构成犯罪。

7、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

我们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如果一不注意开过头了,我们一定要在前方的路口才能下车,千万不能在高速路上有倒车,逆行的行为,这样子不但个、非常危险,容易发生事故,交警抓到摄像头拍到,也是直接扣12分。

8、酒驾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我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酒驾的危险性非常大,教官部门对于酒驾也是查的非常的严格,不管你喝了多少,只要喝了酒就不能开车,一旦喝了酒还开车,抓到就是扣12分。

9、疲劳驾驶

很多高速公路的大货车发生事故很大原因就是车主疲劳驾驶,货车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了事故,就非常严重了,我们货车司机在长途运输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休息,一旦疲劳驾驶就会被扣12分,甚至驾驶证还会被降级。

10、在为取得驾驶校车资格证驾驶校车的

校车是现在新出来的一种车,虽然和普通的车都一样,但是能开校车的一定得有驾驶校车资格证,不然的话就会属于无证驾驶证,就会在你的原有的驾驶证上扣12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