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选哪款?城市SUV有必要为四驱系统买单吗?

2019年07月03日 19:30: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新3系有着3种不同的外观设计,如果你是一名颜值党,那直接根据自己的喜好偏好来进行选择即可。因为新3系的配置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有着相当不错的性价比,其配置水平也足够日常使用。但如果你是一名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那么兵哥推荐你选择325i M运动曜夜套装和325Li 首发版这两款车型。

首先是325i M运动曜夜套装车型,它相比最低配车型多了Haman/Kardon音响、360°全息影像、255/40 R18规格的后轮胎、太空灰色轮圈以及M运动套件等等,提升的这些配置你只需多掏1.6万元。而且相比起长轴车型来说,其轴距更短、操控性也更好,很适合追求运动和操控的年轻人。

但如果你对后排空间有需求,同时希望它拥有更广泛的使用场景,那么325Li 首发版无疑更适合你。首先它是长轴车型,对后排乘客更为友好。其次它是全系唯一一款使用了豪华设计套装的车型,还可以让乘客享受到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座椅、头枕和全景天窗等配置,同时它的价格在车系中也不算高,比较容易入手,因此非常值得推荐。

城市SUV需不需要四驱系统,这其实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其实从目前市场上城市SUV车系的车型布局就可以看到,大部分城市SUV都只是顶配或者次顶配提供有四驱版本,很少会说有出现全系四驱的情况。更甚至于一部分城市SUV全系都不提供四驱系统。

由此可以看出,四驱系统对于城市SUV是一个充分不必要条件,它的出现更多是为了提供一种选择。比如有的消费者大部分时间在城市道路行驶,但偶尔需要回到郊区或者乡下,那么拥有四驱系统无疑舒服很多。而且正如漫画中所言,四驱系统提供的不但是越野性能,还包括有安全性能。因此如果对安全性能有更高追求,四驱系统同样是可以选择的。

当然有优点自然有缺点,那就是搭载了四驱系统的车型普遍油耗都会比两驱版车型高。因此如果你一般只在城市道路中行驶,那么四驱系统的性能很有可能会过剩,而油耗也会更高。所以,城市SUV到底需不需要四驱系统,还是要大家结合自身需求来选择。

可以说,除了价格以外,全合成机油的好处是绝对多于非合成机油的。正如图上所说,全合成机油拥有优秀的低温流动性、接触的高温抗氧化性、较低的损失蒸发和超强的清洁性。简单地说,全合成机油可以使得发动机拥有更顺畅的动力输出,以及使得机油更换的周期相对更长。

但是相比非全合成机油来说,全合成机油的单价也会更高。可如果你结合整个更换周期来看,矿物机油的更换里程大约是5000公里、半合成机油的更换里程大约是7500公里、全合成机油的更换里程为10000公里。也就是说,在车辆行驶10000公里的情况下,需要更换两次矿物机油或者一次全合成机油,其价格成本其实相差不大,反而是全合成机油更换次数少,节约了时间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