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小型SUV良心之作,剑指缤智,XR-V,为什么卖不动了?

2019年07月03日 19:30:08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18年6月丰田在中国推出了一款小型SUV,这款SUV是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丰田新全球架构)打造。现在丰田很多车型都出自这个平台,例如热销的凯美瑞、亚洲龙,都是TNGA架构下的产品。这款小型SUV在上市之初就已经把对手确定,那就是本田的缤智和XR-V。丰田为了应对竞争,同样将产品一分为二,诞生了大家熟悉的C-HR和奕泽。由于两者差别小,今天重点来看看C-HR。在上市之初CH-R是想和"兄弟"奕泽领跑小型SUV市场的,现在为什就卖不动了?


null




null

丰田CH-R保留了概念车出色的外形设计,所以量产车造型也非常时尚、前卫。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在进入国内市场之前,它在海外就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追捧,可想而知CH-R受欢迎的程度,这也让丰田对它进入中国市场有了极大信心。丰田CH-R的整车造型很具有个性,特别是前脸的大灯。同时车身的线条也勾勒的十分的完美,侧面很有力量感,尾部则凹凸有致。尾部还加装了富有运动感的扰流板。


null




null




null

CH-R的内饰定位明确,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造型有科技感但又不失时尚,坐进去你的心情会十分的活跃。CH-R在安全配置上处于同级别车型的领先地位,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在中高配车型能找到。另外车门内部也装备了双防撞杆,底盘增加了提升刚性的支撑杆。CH-R虽然在外观上的表现完美,但是后排空间很局促,由于后排车窗小,长时间坐会感觉很压抑。


null




null

丰田CH-R的动力是诚意满满,全新的2.0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百公里油耗5.7L,更是有171匹马力。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变速箱可以模拟10挡变速,比普通的变速箱的传动效率要高20%。CH-R底盘前后都是独立悬挂,让它拥有了良好的操控性。


null




null

不足:CH-R的后排空间小,乘坐也很压抑,所以空间是它的致命伤。在用料方面CH-R也做的不够好,车主普遍反映异味大。现在丰田CH-R的售价在14.18-17.88万元,这样的售价在小型SUV市场中偏高,价格没有竞争力。


null




null

总结:丰田CH-R和奕泽无论颜值和动力在同级别都是佼佼者,但为什么卖不过本田两兄弟?第一,它的车身空间不占优势;第二,售价太高,同样的价格选择范围广,甚至够买一辆国产中型SUV了;第三,就是CH-R和奕泽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迟,很多自主品牌的小型SUV发展的也十分好,例如吉利的缤越等。虽然CH-R和奕泽已经上市一年,但是销量却被本田两兄弟甩在后面,一直没有起色,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