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出炉,奥迪强势回归销量近6万,Q5L大涨64.7%

2019年07月03日 19:30:1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的豪华车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宝马品牌凭借多款新车的热销,开始抢占豪华市场头名的位置;奔驰品牌受困于多款产品质量危机以及口碑下滑的问题,销量出现大幅下滑;而奥迪品牌多款产品的竞争力严重不足,同样遭遇销量下滑的危机。

null



不过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奥迪品牌却呈现出强势回暖的趋势。日前,一汽-大众奥迪公布了6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奥迪品牌在国内的销量达到58788辆,同比增长22.5%,表现相当抢眼。此外奥迪品牌在上半年的总体销量达到311871辆,同比增长了2.1%,创造历史新高。面对整体车市大幅下滑的局面,奥迪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奥迪在6月份实现销量大涨,跟其去年6月份的销量基数较低,以及国五车型大幅降价清库不无关系。其中多款车型的降价幅度都达到了5万元以上,相比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的降价幅度要高出很多,从而凸显出车辆的性价比优势。

null



从具体车型来看,奥迪品牌的国产车型销量达到50088辆,同比增长了14.2%。其中奥迪A4L在6月份的销量为14256辆,同比增长了11.7%,上半年的总体销量突破了8.4万辆,远超同级竞品宝马3系奔驰C级,再度获得豪华B级轿车市场冠军。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宝马3系在6月底正式推出,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未来将对奥迪A4L形成不小的压力。

null



奥迪A6L在上半年的总体销量达到46281辆,整体下滑幅度非常明显。如今虽然奥迪A6L在终端有不俗的优惠,但是无奈的是投诉量过高影响了其销量的提升,同时奔驰E级由于断轴问题也遭遇不小的影响,反而给了宝马5系机会,实现了销量大幅增长。

null



而在SUV产品方面,奥迪Q5L在6月份的销量达到14194辆,同比增长了64.7%,继续领跑高端中型SUV市场。不过从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奥迪Q5L依然落后于奔驰GLC和宝马X3,这也让奥迪Q5L在下半年有望呈现下行的趋势。此外奥迪Q2L在6月份销量环比增长了32%,而终端的大幅降价促销,对其销量提升起到较大的帮助。

null



而在进口车型方面,奥迪6月份销售进口新车8700辆,同比增长109.3%,涨幅明显。其中,奥迪A5 的销量为2057辆,同比增长76.9%,继续领跑豪华B级轿跑市场;奥迪Q7单月销售2413辆,同比增长达85.4%;而全新奥迪A8L月销量环比增长42.7%;奥迪Sport车型在6月份合计销售1957辆,环比增长了116%。

写在最后

虽然说6月份奥迪品牌的销量实现回暖,不过从上半年的整体情况来看,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目前主力车型全新A6L、奥迪Q3的销量持续呈现下滑的趋势,这也进一步影响了其整体销量提升。未来奥迪e-tron、奥迪Q8等新品的陆续投放,有望给其带来新的增长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