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家解读东风雷诺单月销量同比下滑80%:东风雷诺营销哪去了?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7月03日 19:30: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份,法系车销量为0.9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0.63%,在所有国外品牌中市场占有率最低。东风雷诺5月销量为1008辆,同比下滑80%,1~5月累计销量为7398辆,同比下滑77.2%。成为法系车型中下滑最严重的品牌。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5月份数据显示,全国乘用车共销售156.12万辆,环比下降0.87%,同比下降17.37%。1~5月,乘用车共销售839.87万辆,同比下降15.17%。

其中,从各外国品牌在华整体表现来看,5月份,法系车销量为0.9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0.63%,在所有国外品牌中市场占有率最低。据悉,法系车市占率为十年来最低。作为作为法系车在华的代表,神龙汽车和东风雷诺的表现可谓是差强人意,其中数据显示,东风雷诺5月销量为1008辆,同比下滑80%,1~5月累计销量为7398辆,同比下滑77.2%。成为法系车型中下滑最严重的品牌。

汽车预言家独家采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等在内的协会机构,以及四家汽车主流媒体专家学者,共同解读法系车在华销量惨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及雷诺品牌单月销量仅为1008辆,远不及一款热销产品的零头,其背后又反映出怎样的问题?汽车预言家将通过六位专家的言论中找到详细答案。

1

        

罗磊:法系车在服务方面需要进一步赶超竞品车型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首先汽车销量下滑,这是需求端上出现问题。汽车市场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分水岭,新的发展阶段,汽车销售总量呈现下滑态势,但也不乏一些上升的高端品牌。这是宏观层面的表现。

但在微观层面,法系车在产品竞争力上已经丧失,无论是设计、配置、智能网联等方面,法系车均被竞品车系赶超。产品力上落后,营销流通层面一直没有新的亮点,得不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这是值得重新思考的问题。另外在服务层面上,法系车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也是法系车发展现状的原因之一。

2

        

崔东树:国六车型不足进一步加剧法系车型销量下滑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进入了低迷态势,这是整个市场环境决定的。但近几年,法系车在华表现一向不太好。特别是受到近期排放标准国五向国六切换,法系车对中国市场反应迟缓,迟迟没有充足的国六车型推出,这进一步导致法系车在华市场销量下滑。

3

        

周光军:消费者的不认可是最危险的

汽势总编辑周光军

从根源上讲,消费者对法系车的不认可是最危险的。这是法系车在为过去不重视中国市场买单。

如果仅从产品层面上考虑,法系车产品勉强说得过去。但最重要的是法系车不会做品牌,不会做营销。甚至有舆论指出,如果同样的法系车让上汽通用卖,法系车的结果就不会是今天的样子。

具体到雷诺品牌上,车型更新缓慢,推出不及时;同时雷诺也没有抓住中国汽车市场SUV增长的红利。这是法系车表现的原因低迷的核心因素。

4

        

施乾元:雷诺对中国市场消费需求不明确

中国消费者报高级记者 编委  汽车事业部主任施乾元

一方面是车市总背景的问题,相对于其他竞品车系,法系车型改款升级迟缓,似乎法系车对此意识不足,再加上反应迟缓。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准确,产品定位不精准,产品垂直化不够。多种因素叠加,导致法系车的市场影响力降低。首次影响,雷诺单月销量同比下降严重,成为这些因素的对市场作用后的反应表现。

5

        

赵云:产品更新换代慢对中国消费者诉求反应迟缓

华夏时报副总编   总编助理赵云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过去市场好的时候法系车也是垫底的。现在境况不好,退潮之后裸游出来的自然是之前最不好的。从技术产品层面分析来说,法系车不如韩系车,之前韩系车依靠性价比打市场,后来性价比失灵后,韩系车拿出更多性能车来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


但在法系车上,感觉还是老款产品来应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真正的最新的产品跟同级别产品的来比较法系车是落后的。雷诺同样出现的这样的问题,产品更新换代慢,对中国消费者诉求反应迟缓,导致法系车成为市场销量变现最差的车系。

6

        

邓玺:法方的话语权很强势让中国消费者不适应

资深媒体人邓玺

法系车与法系的奢侈品在华表现形成鲜明对比,中国消费者对法系奢侈品认可度很高,但对于法系车却持有反的态度。特别是,国五和国六做切换的时候,法系车某品牌出现了买一辆送一辆的营销方法,可见法系车的销量是多么惨淡。

法系车的在华表现,最重要的原因是从上到下的决策,法方的话语权很强势。这使得法系车在设计、产品调性上让中国消费者很不适应。记得有款法系车的方向盘转向时并不是整体转动,而只有方向盘外圈转动,虽然看上去设计个性独特,但这很难让中国消费者接受,法系车某种程度上成为小众品牌。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