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00公里 2.8秒破百 保时捷Taycan未上市已预订一空

2019年07月03日 19:30:3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近日,保时捷旗下首款电动车Taycan原型车亮相上海街头,这也预示着Taycan量产版车型即将与外界见面,根据此前保时捷官方消息,保时捷Taycan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亮相,并在年底正式上市,而目前新车已经接受预订,且首年产量已经被预订一空。

null


作为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的原型车与2015年亮相的Mission E概念车十分接近,而在细节处,新车采用了Porsche LED Matrix System的LED大灯组,杀伤力十足,科技感十足。

null


Taycan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与保时捷旗下大型轿车Panamera极其相似,这点也脱胎于Mission E概念车,不过Taycan的车身尺寸要明显小于Panamera。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90*1300mm,轴距为2921mm。

null


车身尾部,在Taycan原型车上,同样可以看到Mission E的影子,譬如内凹式的贯穿式尾灯,而尽管这是一辆纯电动车,下方依然保留了类似于排气的设计,不过此前海外曝光Taycan谍照上并未发现这一元素,实车究竟如何还不得而知。

null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曝光谍照,新车同样高度还原了Mission E概念车上的设计,多款组合屏的设计非常与时俱进。

null


动力方面,根据目前已知信息,新车未来将会推出3款车型,其中顶配版车型有望命名为Taycan Turbo,该车型将搭载双电机系统,驱动形式为四驱,最大功率734马力,峰值扭矩999N·m,百公里加速仅需2.8秒,电池组容量为96kWh,NEDC续航里程为500km。

中配车型有望命名为Taycan 4S,该车型搭载单电机系统,同样驱动形式为四驱,而低配车型按照保时捷的命名规则,将有望命名为Taycan,该车型将搭载单电机系统,驱动形式为后驱。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外媒报道称,奥迪品牌将推出一款纯电动超跑(或命名为奥迪e-tron GTR),以接替即将停产的奥迪R8,而新车将有望基于保时捷Taycan相同的J1平台打造。

null


除了Taycan,保时捷在接下来还将推出纯电动版Macan,根据官方消息,去年7月份,保时捷将生产Macan车型的德克森州的保时捷莱比锡工厂改扩建,为Macan的电动化转型做准备,而纯电动版Macan将于明年与外界见面。

保时捷作为一家跑车制造厂商,因为旗下跑车车型的出色表而闻名全球,而在SUV成为蓝海之时,保时捷跟进时代步伐推出了SUV车型Cayenne时,尽管当时所有人都不看好,但凭借着Cayenne,保时捷的终端销量迅速提升,而趁热打铁的保时捷又紧随其后推出了Macan,此举更是让保时捷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正是因为保时捷在SUV领域的成功,让全球跑车大厂纷纷效仿,于是催生出玛莎拉蒂Levante兰博基尼Urus……

null


如今,电动化已成为一个新的趋势,而保时捷再一次抢在其他跑车制造商之前向纯电动化转型,将引领超豪华车的电动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