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香港回归20多年,为啥街上大多还是日系车,国产车见不到一台?

2019年07月03日 19:30:3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如果漫哥问七一是啥日子?吃瓜群众的觉悟都很高,都记得咱们伟大的党的生日。只是漫哥纳闷没几个记得是香港回归的日子,存在感是太弱了些。虽然只是一水之隔,由于历史原因,两地的习惯都不尽相同,比如说在香港岛上基本没有国产车。

往香港大街上一站,往来的汽车品牌不是丰田就是日产,再不就是德系三强加大众。但不可否认日系车占比是最大的,香港的士就是丰田。为啥日系德系甚至韩系在香港那么吃香,却没有一辆国产车呢?是看不起咱们大吉利长城传祺么?

其实说是也不是,说不是也是,漫哥这句废话是为了显得自己很懂的样纸。放到回归以前,在英国殖民统治下,人们的观点和习惯让他们觉得,大陆的东西都是粗糙低劣的,对咱们存在一定的偏见。那时他们对大陆人的称呼最多的叫法是“大陆杉”,类似乡下人的意思。所以那个时候,他们又怎么看得起中国制造,更何况彼时自主品牌汽车还在起步。

而香港地寸金尺土,消费水平高,人们收入也较高,买车是用来代步的,不过还是要尽量考虑到油耗,其次是耐开。而日系、韩系和德系就很符合他们的需求,经济耐用,油钱都能省下不少了。

在这种市场需求推动下,香港的汽车格局慢慢的定了型,日系车尤其是丰田,在香港混得风生水起,埃尔法什么的几乎明星人手一台。德系车也很吃香,稍微有点钱的都开宝马奔驰奥迪相对较少。

近年来才崛起的自主品牌一直都很难再打进香港市场了。再有原因是香港是右舵车,国内的车企要想卖车到香港,还得专门制造右方向盘的车款,这样车企的成本就高了,没啥利润可图,也没热情给香港那边卖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