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丨后续航时代,看比亚迪如何用品质占领市场!

2019年07月04日 01:01: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即便如今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动辄可达400-500公里,但消费者在选购新能源车时,续航里程仍然是购买与否的第一要素。

null


续航里程与消费者的实际用车体验是直接挂钩的。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试图不断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延长续航里程。

然而,过度强调高续航,往往让企业乃至消费者忽略了新能源汽车作为一辆车的本质。尤其是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如火如荼,不仅新势力越来越多地加入到新能源制造业行列,传统车企也开始了全面转型,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新能源市场的增长速度给百年汽车工业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null


这就使得一些新能源汽车面临着一些低级失误,有不同程度的钻营与取巧。先是小毛病乃至自燃现象频繁出现,再有部分国产新能源车投诉量居高不下,召回频发,使人们对新能源汽车的品质产生了质疑,信任度下滑。

危机体现在销量上。以5月份的新能源销量为例。据统计,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1.2万辆和10.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9%和1.8%,虽然数据不算难看,但新能源的产销增速的确在放缓。

具体到企业中不难发现,销量榜前五名的车企,厮杀激烈,排名变动频繁却难成气候,整体市场占有率不高,这主要源于部分企业的销量表现并不稳定。受限于投诉量的增多,个别车企虽有接近两万辆的月销量表现,但也有猛跌至月销几千辆的大幅下滑。

比亚迪的销量表现却一如既往的稳定,牢牢占据销量榜首。其中,5月销量为21,899辆,同比增长53.8%,1-5月累计销量119,082辆,同比增长106%,市占率高达26%。

null


比亚迪成绩斐然的背后,不仅得益于较早进入市场的先发优势以及长期的技术研发投入,更重要的是比亚迪始终紧随时代潮流的发展——知道在每个阶段,消费者最为需要的是什么。当下,续航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已不如品质来得重要。

以王朝(参数|图片)系列为例,自18年王朝系列车型基于“高颜值”、“电动化”、“智能网联”三大特性全面迭代以来,王朝系列车型的高品质特质持续引领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在13万-30万元的新能源中高端市场中,王朝系列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在业内遥遥领先。

null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新能源的大多数销量都来源于非限购城市,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比亚迪大获成功的原因并不是政策使然亦或是超长续航,出色的产品与用户口碑才是造就比亚迪新能源领导者地位的主要原因。

不过,比亚迪虽有王朝系列,但王朝系列更多的是面对中高端用户群体。而当下,年轻化、个性化、多元(参数|图片)化正成为市场主流趋势。在大多数年轻人买得起的中低端市场中,新能源车也急需大量的高品质产品入市。面对复杂的车市,比亚迪也进一步提升产品更新速度、丰富产品矩阵再次推出e系列车型将高品质向下传递。

e系列诞生于e平台基础上,技术上与王朝EV同源,其目标在于“重构纯电出行标准”,“建立纯电出行生态”,“定义纯电出行体验”。

null


当下,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结构产生了质变:由政策驱动开始转向用户驱动。比亚迪选择在此时开辟全新的e系列,除了让比亚迪能深度挖掘纯电动车市场,还有望实现将高品质新能源车全面普及的梦想。

以e系列刚推出的首款主力车型比亚迪S2(参数|图片)为例。依托于e平台打造而来的比亚迪S2是承载着比亚迪“年轻、生态”使命的战略车型,也是一款真正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解决用户出行痛点、升级出行体验、全面超越竞品的“全能智享纯电SUV”。

null


在设计方面,比亚迪S2延续了比亚迪新车高颜值的传统,罗曼星阵式前格栅设计语言,Bi-color双色车身外加Sport+运动套装,动感之余不显廉价,是年轻人最好的那口。而内饰上,环抱式座舱、真皮座椅、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又给予年轻人酷炫舒适的感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S2内置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直接连接4G网络,丰富的互联网娱乐资源让比亚迪S2具备丰富的扩展性,这也给予了消费者胜人一筹的品质和科技感。

而在最核心的三电技术上,S2也采用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e平台技术。

null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企业,技术一直是比亚迪的品牌标签。而e平台就是把电动车的集成化和标准化提升至新高度,其不仅将三电硬件体积缩小,更进一步将系统能耗降低,产品性能得以最大限度提升。

如此一来得益于e平台技术的S2在NEDC续航里程上达到了305km。之所以S2的综合续航里程只做到305KM,并不意味着比亚迪没有做出超长续航的实力。实际上比亚迪真正考虑到的是消费者的购车、用车成本。根据比亚迪的调研,在一线城市“双限”条件下,e系列车型将是用户最理想的出行选择。而在出行半径更小,具有纯电动汽车“先天优势”的二三四线城市,e系列车型的品质和使用成本优势,是消费者升级、换购的首选目标。

把握时代机遇,成就新能源引领者

市场的需求不断变化,为了迎合新能源市场,比亚迪凭借着多年的技术沉淀,不断地把电驱技术下探到入门家用车的领域。从王朝家族到如今e系列,比亚迪正不断降低电动车的用车和拥车门槛,让新能源车实现像传统燃油车一样普及。而且值得点赞的是,门槛的降低还并没有使产品品质下滑。

null


同时,在5G时代来临之际,比亚迪也与华为等企业强强联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上市旗下的电池事业群以及发布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等。以上的种种举措都让比亚迪以更完善的产业链布局为依托进行多元化的变革创新提升企业实力,紧跟时代的步伐。同时也让比亚迪继续保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绝对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