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5.3L,这款世界级可靠性的中级车值得拥有

2019年07月04日 07: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有一款中级车,它进口时被称为佳美,当年有着高达40万元的车价, 是很多老一辈广东人的梦想之车。06年国产后,它被更名为凯美瑞,19.78万元的起售价也让很多人圆了当初的梦。它中庸大气,乘坐舒适,皮实耐用的口碑被广为流传,成了大家买车“一定不会错”的选择。而今天,它更换了全新的TNGA平台,整辆车也拥有更年轻化的外观,在变化如此大的基础上,它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呢?请看以下我给大家带来的2019款凯美瑞双擎测评。

尊贵与年轻化相融合的外观

相信大家对2019款凯美瑞双擎的外观已经十分熟悉了,它采用了“感性·灵动”的设计理念,低重心、宽车体的设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动感十足,蓝色的丰田标似乎才宣扬自己的环保理念,流线型车身配上低腰线的设计一改老款方正的中庸感,整体美感与雷克萨斯车型不相上下。

设计、用料恰到好处的内饰

我们可以看到,2019款凯美瑞双擎的内饰的设计十分复杂,各种线条交织在一起,却没有破坏任何实用性,依然保留了老款凯美瑞“直观、易用”的传统,中控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也让整个内饰提升了几个档次。对于这台全新平台的2019款凯美瑞双擎,大家多少会对它的空间有所顾虑,在此我可以跟大家说,虽然其后排宽敞感不如老款凯美瑞,但它的绝对空间数据还是同级领先水平,而且人体工程学更好的真皮座椅,能给你更好的包裹感以及支撑感,在乘坐品质上有了进一步提升。

超高热效率动力系统

2019款凯美瑞双擎采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组合,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这台全新的2.5L自吸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1%,比同级对手高了5%-6%,也是目前市场中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这也为其极好的燃油经济性埋下伏笔。2019款凯美瑞双擎动力主要以平顺为主,起步时,电机较大的扭矩让整辆车获得很好的轻快感,只有在电池需要充电或深踩油门时,发动机才会介入,而且整个介入过程完全没有震动,我们也只能在显示屏中的能量条察觉到它的存在。值得一提得是,这款车的动力十分跟脚,油门每一点的深度变化,都会有不同的动力响应,这就让我在城市道路驾驶时有着非常轻松的感觉,这一点也是涡轮增压车难以达到的。经过近70km的综合路况测试,它的表现油耗仅有5.3L,与一辆A0级车差不多,可以说是相当惊喜了。

备受好评的行驶品质

开上这台2019款凯美瑞双擎后,我对这款车的驾驶感受比较吃惊的,它的转向比例变化非常细腻,一改老款车型虚无的感觉,让驾驶者更轻松地掌握车身动态。而且换了TNGA架构后,2019款凯美瑞双擎的车身重心得到了降低,高速过弯时,我能清晰感觉到整辆车是非常稳定的,并没有太大的侧倾,人也能很好的被包裹座椅里,这让我差点忘记了自己开着的是一台凯美瑞。不过,操控表现变好了,并不能说明这是一台运动取向的车,它在日常行驶时还是以舒适性为主,悬挂对路面上细碎颠簸处理得很全面,遇到大颠簸时,整车底盘的韧性也不错,真的比老款“一味的软”的底盘好上太多。

写在最后

在这代凯美瑞刚出来的时候,它的外观是饱受争议的,因为整车的调性与老款差别真的很大。但见到实车后,你会发现这种设计是属于另一种“大气”,且开完实车后,我是完全能体会到凯美瑞向高端靠拢的决心,尊贵的外观、扎实的底盘和极低的油耗都在向新时代消费者招手。自新车发布后,排名前列的销量以及坚挺的价格也足以证明这款车的综合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