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小型SUV配地球梦1.5T动力,峰值扭矩220N·m,百公里油耗6.1L

2019年07月04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前几天,国外版知乎Quora上的一个回答惹得英国民众一片惊讶。在这个“如果中国有那么多钱给其他国家投资,那为什么不用这些钱来发展中国的贫困地区呢?”看似刁钻的问题之下,来自剑桥大学的Janus Dongye博士对其进行了回复。除了以数据显示中国人均GDP最低的4个省份(地形原因导致经济发展受限)好过不少发展中国家以外,还细数了国家在这四个省份的投资。同时,Janus Dongye博士还指出,世界最高的100座桥梁几乎都落户在云南和贵州(包括世界第一高、第三高……)。

null


西部、西南部地区如此,亦说明了中国高速公路的普及程度。过去硬派越野才能企及的地方,如今城市SUV也同样能够到达。这也是广汽本田VEZEL(以下简称“缤智”)这类城市SUV在最近几年成为消费者关注度颇高的原因之一。

null


作为引领国内小型SUV市场的先锋车型,新缤智于6月18日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其保留着SUV灵动越野的特性,更充分理解城市用车的需求,更是标榜自己将成为改变车市潮流风向标的“最潮SUV”。它真的最潮了吗?带着这个小疑问,阿贵看车参加了新缤智在广州的媒体试驾会。

新生外观,耀动视觉

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这也牵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围绕中国用户需求为核心。作为广汽本田在新时代下又一款诚意之作,新缤智同样重视年轻用户对潮流的需求。

null


新车融合了SUV和轿跑的设计,以更为凌厉年轻的姿态呈现于眼前。和现款车型不同的是,新缤智采用了源于运动个美学的设计灵感,将镀铬格栅与灯体融合,打造出飞翼式动感前脸。两侧辨识度颇高的羽翼式LED前大灯搭配动感眩目的五灯珠雾灯成了新车的点睛之笔,并且尾灯以光纤式LED进行前后呼应,增强视觉冲击、耀动视觉。除此之外,新缤智还配备了17寸熏黑铝制轮毂以及进击式运动包围,将年轻人所渴求的运动和潮流元素汇集于一身。

null


有面子也得有里子。新缤智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以“航空座舱操作台”为灵感来设计中控台,换上全新的8英寸中控屏并集成了Honda CONNECT智联互导系统。新车还配备了立体式全景电动天窗,提升车内采光以及后排视野。

null


得益于Honda “MM”设计理念,新缤智拥有宽适的二排空间,并且后排支持6:4分隔式可倾斜/翻转折叠,可扩大车内存储空间。

传承运动基因,220TURBO来了

健身房越来越热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这看似与汽车无关的,却也在冥冥之中督促着车企将产品推向更运动、更高效、更经济发展,传承广汽本田SPORT运动基因特征的新缤智更是如此。

null


新车新增了让不少用户垂涎甚久的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和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130kW/6000rpm,1700rpm时即可释放出220N·m的最大扭矩。基于这一澎湃动力组合,新缤智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而百公里油耗低至6.1L,兼顾了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null


事实上,在试驾过程中也能感受到这套动力系统的强劲之处。特别是红绿灯街口时的一脚油门,加上CVT无级变速箱的快速响应,提供了平顺的动力加速,并且“快人一步”。基于运动这一特性,新缤智的底盘调校也有所变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组合,底盘调校相较现款略微偏硬一些。新车还搭载了备受好评的AHA敏捷操控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紧随驾驶员的转向操纵情况。

null


中国一线城市的标配——上下班高峰期,广州也避免不了。即便已经错峰出行,但复杂的城市交通环境依然是试驾者不敢掉以轻心的原由之一。不过新缤智搭载了升级后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囊括了全球领先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多项功能,为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null


此外,新缤智还全新升级了Auto Brake Hold自动驻车系统,对于拥挤的早晚高峰堪称人性化配置。而倒车影像、预警性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HSA斜坡起步辅助系统以及VSA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等多项辅助功能,更为新缤智树立最潮SUV标杆加持。

写在最后

颠覆性的先锋新生外观、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BRO动力系统和CVT无级变速箱,以及12.78万-17.68万元的诚意售价,给了新缤智树立小型SUV市场全新标杆的实力。至于它是否是最潮的SUV,就留给消费者自己评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