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比哈弗H9大一圈 上汽最新中大型SUV有什么看点?

2019年07月04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早已变成了一片红海,而这两年火热的小型SUV市场,也逐渐开始从蓝海变成红海。

但是在中大型SUV这个市场,自主品牌好像涉及的并不多,就主流品牌来讲,能一下想到的貌似也只有哈弗H9。丰富自己的产品布局也好,想要提前占领市场也好,上汽倒是先卖出了一步。

这不,就在最近,荣威全新SUV——IS31的路试谍照爆出,新车定位为一台中大型SUV,比目前在售的荣威RX8还要大,定位还要高。

那,除了大,这台新车还有什么亮点?

新车极有可能命名为"RX9"

null

去年,上汽集团曾注册了"荣威RX9"的商标,再结合上汽荣威家族的产品序列来看,这台目前上汽乘用车旗下尺寸最大的车型极有可能就是继RX3、RX5以及RX8后的荣威RX9。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荣威IS31的三围为4970/2340/1787mm,轴距为2900mm,比哈弗H9多出100mm,相比小弟荣威RX8,也在轴距上有50mm的优势,相比兰德酷路泽来说,同样在轴距上长出了50mm,更别提普拉多了。

外观方面,由于现在仍处于试车阶段,所以这台车现在采用的仍是着荣威RX8的外壳,参考目前上汽荣威的家族式设计来看,代号为荣威IS31的这台SUV应该在外观上和同为中大型SUV的荣威RX8保持高度相似,不过嘛,毕竟与兰德酷路泽同级,再看看市面上的中大型SUV,新车极有可能在外观上营造更多的"硬汉"元素。

在大家关注的动力方面,这台新车还没有给出太多资料。不过,上汽在去年除了注册了上面说到的"RX9"商标外,还注册了 "荣威ERX9"以及"荣威eRX9",也就是说,消费者很有可能会迎来一台除去传统燃油发动机外的纯电版及插混版"荣威RX9"。

有了荣威RX8,为什么还要推出RX9?

null

截至目前,上汽乘用车阵营中中大型SUV一共有两款,一款是这台即将亮相的荣威IS31,另一款则是去年上市的荣威RX8。

众多周知的是,荣威RX8的销量并不是很可观,整体市场下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在于车辆本身,转向不清晰、噪音过大都是现款荣威RX8存在的问题。

而随着尺寸更大,同样能满足7座消费者需求的荣威IS31的推出,再加上诸多细节上的优化,这台新车在让消费者产生期待的同时还能为小弟RX8带来一波热度。当然,这离不开荣威之前几款车型在口碑上积累,毕竟目前荣威品牌的市场反响还是不错的。

必须要说的是,纯电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这在荣威RX8上是没有的,甚至放眼整个中大型SUV市场,新能源中大型SUV的车型也是屈指可数。而荣威IS31的推出,无疑会率先占领这个市场,另外,从荣威的产品定价来看,纯电车型、插电混合车型的售价也会保持一个较高的性价比,这也是它的一大优势。

另外,作为一台2019年亮相的新车,这台全新旗舰SUV在配置上、智能网联上极有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惊喜,而这点,同样是当前消费者看重的,别忘了,率先搭载"斑马智行"的就是荣威车型,所以荣威IS31的配置表现非常有看头。

写在最后

新车将会将在今年10月投产,有望在年底或是明年初上市,在产能方面,荣威IS31的年产能为7万辆,而中大型SUV市场,就算销量和口碑表现相对好的普拉多,年销量也均在5、6万辆左右,7万辆的产能,也能看出荣威在中大型SUV市场发力的决心。

别忘了,就自主品牌来说,中大型SUV还算一块尚未被大规模开发之地,荣威IS31这样一台产能颇高的新车会取得怎样的市场表现?面对若干强有力的合资竞争对手,它又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其实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