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T+6AT,捷达首款紧凑型SUV VS5开起来还是熟悉的“大众”吗?

2019年07月04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小伙子,你们这个是什么车?价格多少?”在试驾捷达VS5的两天时间里,小智不下三次被问到类似的问题,甚至还有一快递小哥专程停下车来仔细观摩一番。

而在小智回答了“这是捷达的新车,还没上市呢。”之后,他们的反映也大多是“哦!捷达啊我知道,不过这款车还真是第一次见”。

null


由此可见,以“捷达“这么一款国内消费者耳熟能详且口碑优良的车型作为品牌名称的确不失为一个好策略,能迅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增加好感度。不过由车型名转化为品牌名对于消费者而言毕竟还需要一个认知的过程,那么捷达的首款车型VS5究竟表现如何呢?一起随小智往下看。

null


null


捷达品牌主要面向人群定位于年轻一代消费者,因此VS5外观设计方面也具备了许多时尚元素。VS5的菱形点阵式中网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铠甲,层次分明的结构为前脸塑造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新车中网上方则由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与两侧LED大灯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配合灯腔内部的折线形镀铬条以及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营造了一定的精致感。保险杠下方的银色底护板也为这台紧凑型SUV增添了一丝活力。

null


新车由前大灯处一直延伸至车尾的平直腰线令侧面看上去更加修长,车身比例较为协调。环绕车窗边缘的镀铬饰条以及镀铬门把手则在细节之处体现了不错的档次感。

null


捷达VS5的车尾设计层次感丰富,车顶扰流版搭配18英寸双色轮毂颇具运动感。虽然新车尾灯采用的是全卤素光源,但灯腔内部点亮后呈Y字形,夜晚的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

null


null


相较创新的外观设计而言,捷达VS5内饰则还能见到不少大众品牌相关车型的身影,不论是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屏幕还是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都与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十分相似。当然在内饰细节之处捷达VS5还是存在一些独具特色的设计,如中控区域的空调出风口统一设计在了屏幕右侧,中控面板以及两侧门板也增加了菱形纹路等。此外,车内大面积的黑色钢琴烤漆材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质感,不过缺点是非常容易沾上指纹和灰尘。

null


捷达VS5这块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操作流畅度和触控灵敏度都值得肯定,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WeLink,扩充了多媒体娱乐功能,满足日常使用。不过,触控式的音量调节按钮增加了盲操作的难度,相较而言,小智认为传统的旋钮式操作起来会更直观。

null


null


捷达VS5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则为2630mm,得益于较高的空间利用率,后排实际空间表现较为宽裕,同车178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合适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接近两拳,头部空间则还剩余1拳左右的距离。值得夸奖的是,VS5的后排坐垫较长,提供给了大腿足够的承托性,靠背如果能更向后倾斜一些的话坐姿会更舒适一些。

null


大众的大多数车型一样,捷达VS5后排中间地台仍有明显隆起且纵向长度较短,对中间乘客并不友好,而且后排未设置出风口以及USB接口也显得不够人性化。

null


新车的后备厢容积较大,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组合十分灵活。

null


null


打开引擎盖,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发动机上“明晃晃”的大众标。没错,捷达VS5搭载了我们已经十分熟悉的大众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方面与这台1.4T发动机匹配的则换成了爱信的6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null


小智先前试驾过许多次搭载大众1.4T+7DSG动力总成的车型,但1.4T+6AT还真是头一遭。实话说,小智试驾后最明显的感受便是这台6A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有所提升,也不会出现低速抖动现象。或许是为了燃油经济性考虑,在匀速40km/h-60km/h状态行驶时即使小智将油门踏板踩下了一半行程,此时捷达VS5的转速也只是十分缓慢地攀升,并不会积极降挡。

如果再踩深一些,捷达VS5加速的过程是先降一挡将转速拉升至2000转,之后再降一挡转速提升至3000转,这就导致其动力输出不够线性。直到你踩下地板油,此时捷达VS5才会果断地降挡释放强劲的动力。因此对于小智这样开车并不佛性、追求动力的人来说,将捷达VS5切换至S挡,转速持续保持在2000转以上才是更舒服的开车方式。

null


捷达VS5普通模式的调校显然更注重油耗表现,即使时速100km/h,其转速也稳定在1600转左右。最终,经历一天包含高速、山路以及城镇道路的试驾后,其平均油耗仅为6.5L/100km,这一成绩对于一台SUV来说已经十分优秀。

null


另外,小智此次试驾的车型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时速30km/h以上时,ACC自适应巡航能够有效减轻高速行驶时驾驶者的疲劳度。

null


底盘方面,捷达VS5前后均采用了独立悬架,过弯时对于车辆支撑性较好,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适中的转向手感也进一步为其操控性加分,对于路途中的大部分颠簸都能有效过滤。

null


总的来说,1.4T发动机的动力对于捷达VS5已经算得上充沛,整体调校更偏向于舒适性。

null


虽说捷达是一个新兴的品牌,但由于拥有大众的品牌背书,因此VS5不论是设计、动力技术还是车辆品质等各方面都比较成熟,综合产品力十分均衡。缺少了“VW”标志,捷达品牌在国内的接受程度如何?消费者最终能否为其买单?小智期待其接下来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