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沃德十佳发动机,2019款雪铁龙天逸加量不加价,谁说“小众”就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04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提起法系车型,浮想在你脑海中的画面是天马行空的设计,还是法兰西的浪漫格调,亦或是不拘一格的独特气质。我想这些都是法系车内在的“品质”,虽然说因为这些“个性”而变得小众,遭到种种调侃和非议。但我个人观点,大众化的产品如同一部乏味的“肥皂剧”,不值得反复咀嚼推敲,没有滋味也没有灵魂。

null


作为紧凑级SUV大军中的一员,天逸自上市以来,无论是从外观设计,内饰做工用料以及动力总成来说,都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当然与那些依靠“品牌影响力”和“营销手段”的竞争对手相比,在销量上天逸似乎并不占优势。随着2019款天逸的到来,加量不加价的它,不知能否在市场逆境中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null


外观设计

提起外观自不必多说,2019款雪铁龙天逸基本保持了原有车型的设计理念,只是在细节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和改进。“分体式”的大灯依旧是得以保留,与自己的“小老弟”云逸的家族设计风格基本一致。不过相比“云逸”可爱风格的前脸设计而言,天逸更为宽大厚重的车头,配合这套家族风格的前脸,显得“不怒自威”,大气舒展。底部的“红圈”装饰相比烂大街的“镀铬装饰条”,在色彩上更加跳跃大胆,同时也展示了自己时尚前卫的属性。天逸的前脸设计虽有些“夸张”的设计元素,但是组合起来和谐自然并不突兀,属于既有个性又耐看的那款。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天逸三年不改款,凭借现在这套外观设计丝毫不会过时。圆润的车身轮廓在视觉观感上大气营造了不错的效果,配合大尺寸的五幅轮毂,“C”柱宽大的镀铬装饰条,动感又不失精致感。总的来说,当“悬浮顶”设计的大潮席卷而来,众多SUV车型开始向着“同质化”的设计靠拢,但天逸的设计,在这一市场领域中应该是“独一份儿”。

null


null


天逸的车尾设计可以说是整台车最“完美”的部分,如果说车头前卫的造型还会让不少人“摇头”的话,那么这个车尾的设计风格绝对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它不仅接受度高,在细节设计和整体轮廓上同样值得“推敲”,圆润线条以及圆润的车灯,所有的设计风格都与“硬朗”无关,没有竞争对手的“攻击性”,却给人以一种“憨厚可靠”的感觉。

null


尤其是天逸的尾灯设计如同“点睛之笔”,四个“口”型的灯腔构造,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相当出色。不仅层次感分明,在设计感上符合“法系”的设计格调,在夜间也会有更加突出的品牌辨识度。

null


null


内饰&配置

内饰设计与外观设计同样是不拘一格的设计理念,分体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竖向”的中控台缝线,都是天逸独有的设计元素,前卫个性。而方向盘的设计则让人联想起老大哥C5的方向盘造型,算是在传承中创新吧。与标致4008同款的电子档把,算是PSA平台化的产物,同样造型上科技感十足。可以说在天逸的这套内饰设计中,融汇了多元化的设计元素,但是总基调只有一个,便是时尚科技。

null


null


而在配置方面,2019款天逸标配了智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影像、12.3英寸+8英寸全液晶彩色互动双屏、电子排挡杆、换挡拨片等配置。而且新增车型进享型和乐享型在售价方面也极具性价比,结合它们16.97万元和17.37万元的价格来看,其舒适度和质感在同价位车型中都是有很强的竞争力的。在乘坐空间上天逸比起竞争对手而言也丝毫不落下风,后排出风口也得以配备,如果要是家庭外出踏青旅游,它也是个合格的伙计。

null


null


null


动力总成

在动力方面,2019款雪铁龙天逸依旧搭载的是与宝马合作开发的THP发动机,共推出1.6T和1.8T两种排量的车型。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马力,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AT的自动变速箱;而1.8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1匹马力,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可以说在动力总成方面天逸背靠技术优势,THP发动机连续三年获得沃德世界十佳发动机的荣誉,在动力总成场面,值得信赖。

可以说改款后的天逸已经从“实力派”变为亲民的“实力派”,尤其是2019款天逸舒享型成为了15万元价位合资品牌SUV中在舒适性和配置最具优势的车型之一。从舒享型配备旗舰级车型的配置,我们也看到了东风雪铁龙的诚意,在法系车“举步维艰”的背景下,主动出击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