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接二连三自燃,车主应该如何保养?

2019年07月04日 11:40:02
分享到: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发现可以在街上看到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今天想要和大家说明一下如何保养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和电机。

首先我们区分一下汽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之间的区别,汽油车在常规保养上注重的是对发动机系统的保养和清洗,定时更换机油机滤等。

纯电动车的常规保养主要是针对电池和电机的维护。

电动车接二连三自燃,车主应该如何保养?



相比之下,纯电动车要比汽油车更易于保养,只需要对驱动电池组和电机进行常规检查并保持清洁就可以了,不需要像汽油车一样要更换机油等。

所以从这一方面来看,电动车的保养要比汽油车的保养更加的省心。

另外燃油车的保养间隔基本上保持在8000公里左右,但是电动车的保养间隔为12000公里,如果长时间观察的话,就可以发现电动车的保养费要远低于燃油车。

电动车接二连三自燃,车主应该如何保养?



以上为电动车和燃油车在保养上的区别,那么电动车在保养的过程中究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第一点,不少电动车的车主们都是习惯在晚上睡觉之前把电动车放到楼下充电,等到第二天再起来拔掉开关。

事实上,长期这样操作是会减弱电动车电池性能的。所以建议电动车的车主们能够保持每个月做一次满放、满充触发电池均衡功能,提升动力电池的性能。

电动车接二连三自燃,车主应该如何保养?



第二点,动力电池充电应该要严格的按照使用说明操作,切勿自行随意的的充电,防止出现危险。

比如前些天香港特斯拉自燃事件,车主虽然表示在自燃的时候,并没有对电动车进行充电。

但并不排除车主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有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来进行操作,从而留下了安全隐患。

电动车接二连三自燃,车主应该如何保养?



第三点,纯电动车在日常行驶的过程中尽量避免猛踩加速,因为当车主猛踩加速的时候,电动车就会出现瞬间的大电流的放电,这就很容易降低续航里程。

而且频繁的猛加速操作,对汽车的电池也是会出现非常大的危害。

电动车接二连三自燃,车主应该如何保养?



第四点,由于目前已经进入夏天,所以电动车在日常停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停放环境,尽量不要把电动车停在太阳下面暴晒。

另外在清洗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提醒工作人员不要把高压水对车辆头部冲洗,防止车上的高压电器受潮产生绝缘故障。

最后想提醒各位车主的是,虽然电动车相比于燃油车要更加省心,但是并不意味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来随意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