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幸福就是来的这么突然!高速收费新调整

2019年07月04日 12:29:13
分享到:
来源:大话车江湖

最近,关于国六排放标准的新闻想必是已经成为了大家的热议话题。有的朋友对此表示支持,也有些小伙伴们觉得有些无奈。但是今天江湖君要告诉大家的这则消息,肯定会让小伙伴们觉得幸福来得很突然!交通部:9月1号高速收费调整!不只是货车,私家车也在此范围内。

null

其实很多小伙伴们都知道,我们国家的高速公路遍布全国各省,也是位居全球第一,并且很多高速公路达到了上千公里。高速公路的建成,的确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null

null

但是高速公路的修建也是一项很繁琐的过程,背后要付出很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据了解,目前我国平均一公里的高速建造费用为一亿元左右,在隧道路段和丘陵地区,这个费用还会继续上涨。为了维持收支平衡,因此车主在享受高速给予我们便利的同时,也需要同时支付一笔高速过路费用。

null

有的小伙伴们为了能够剩下高速公路费用,在这之前都会趁着节假日进行外出游玩和回家,这样可以节省一大笔告诉过路费。但是最近,交通部发布的新政策,相信小伙伴们的出行会更加便捷!

null

很多小伙伴可能对高速收费标准不是太了解,其实在我国的每个省市高速收费标准也是不统一的,因为各个地段修筑高速公路的成本和当地的政策有很大的关系,再加上一些地区地形的原因,比如在山区就要修建隧道,高速的修筑费用就高,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自然也高一些。

null

在此之前,货车和客车都是按照重量来收费,但是一旦新政策实施,都按照一二类车来收费,例如四十座的大型客车,以前按照重量收费,现如今按照四类客车收费,每公里是七毛五,就不在按照重量多少来进行收费了。

null

而小型客车也有了新的改变,据了解,小型客车是九座车,不过也有部分商务车也是九座的,第一个调整就是,九座车的汽车现在已经从二类车改为一类车了。江湖君给大家举个例子,北京到天津150公里的路程,之前九座车可能需要75元,而新政策实施以后,九座车只需要60元。

null

除了汽车之外,摩托迷们也有福利!在之前很多高速公路上,我们偶尔可以看见摩托车行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摩托车不能上高速,而是很多地方的政策法规不同,在有的省份,摩托车还是看可以上高速的。但根据最新政策在9月1日以后也将会把摩托车归为一类车进行收费,而这个收费标准也恰恰说明了摩托车车主能够骑摩托车上高速了。

null

但是小伙伴们别太兴奋,因为摩托车的上高速条件要比汽车更为严格。要做到,1、必须持摩托车驾照上高速;2、摩托车上高速不能载人;3、必须佩戴安全头盔;4、必须走最右侧慢车道;5、速度不能超过80km/h。

其实在江湖君看来,新政策不仅可以让司机们省下很大一笔钱,同样也能让摩托车车主享受到政策的福利。对于这件事情你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