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秋名山”开一次86要花多少钱?

2019年07月04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90后的我深受日本动漫《头文字D》影响,手机中也存着不少动漫里的配乐。拥有一台AE86是多少人的梦想,但这个梦想离我们还是有点儿远。不论你有多少钱,在国内如果想拥有一台能合法上路的AE86难度还是太高了。前几天去“镚儿厅”玩了一把《头文字D》游戏的我突发奇想:如果只是开一次AE86呢?

null


既然是开AE86,那么不去秋名山简直是对不起它的名号。但秋名山只是动漫里的杜撰场景,其实它是取自日本群马县的榛名山。那么究竟去榛名山开一次AE86都要办什么手续、花多少钱呢?对此我展开了周密的调查,借着这个机会分享给大家。

首先,去之前要准备好签证 

null


去日本的签证携程网上3年多次旅游签基本上10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办理,所需的材料也相对简单,在职人员只需要提供护照、照片(2张)、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签证申请表即可。价格不算很贵,600~700元,一般人都能负担得起。

其次,你还要有能在日本开车的驾照 

由于中国驾照并不属于《道路交通条约》的签约国,所以即使有了签证,也要有日本当地认可的驾照。如果想在日本考取驾照的话,必须要有当地长期在留签证(例如留学签)......那么,手持旅游签的我们,该如何在日本考驾照并开上车呢?

null


虽然有点麻烦,但其实还是有一个很靠谱的办法,那就是去韩国济州岛(中国免签)考驾照(支持全球188国合法开车)。然后申请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驾照--IDP(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null


具体的流程网上也有,这里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反正考试全程都有中文可选。算上往返机票与将近一周左右的酒店住宿,考韩国驾照的价格基本在8000-9000人民币左右,虽然有点小贵,但用它申请了IDP之后,就可以在全球各地(只要是道路交通条约签约的国家)合法开车了。如果你喜欢海外自驾游,这个驾照真的值得一考!

截止到目前为止,去日本之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就做得差不多了。

预订你想要开的车 

null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租AE86了。这里给到大家一个网站【https://www.omoren.com/】,这家店不论是在日本当地还是全球都非常有名。

null


在该网站不仅可以租到AE86,还有很多经典的JDM车型,如果你的最爱不是AE86,租一台启介的转子RX-7也是不错之选。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家店最低租赁年龄是23周岁,所以如果你是学生党,还是等年龄到了再说吧。

null


车的价格也不算很贵,像RX-7的价格就是19,500日元(约1245元人民币)/天;不过AE86最近可能相对热门,所以只提供10,080日元(约643元人民币)/6小时的租赁业务,而且逾期不还车的话,每24小时要赔偿1,000,000日元(大概6万4千人民币),在此奉劝大家还是不要以身试法的好。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订机票订酒店!

null


往返日本的机票经济舱最贵5000块肯定能够拿下了。住宿的话看你个人喜好,如果想感受乡土气息的话,群马县当地有一些日式和风民宿是不错的选择(就是有点像日本鬼片儿里的那种),价格也不算太贵,平均400-500块就可以解决。

86上山了 

null


上榛名山能路过头文字D电影里所说那个榛名神社(“我们秋名山没有车神,如果你想拜神的话,那儿有间观音庙,很灵的,呵。”),喜欢的可以去拜一拜,据说能提升车技。

null


五连发卡弯自然是不容错过的。

null


null


null


来到山顶还可以在榛名湖边歇歇脚……

null


null


null


下山途中有一家《头文字D》主题咖啡店,可以去参观一下 (冬季闭店时间是下午五点,其它季节是六点 )。

null


稍有遗憾的是,藤原豆腐店的原址已经拆了,所以如果要想圣地巡礼尝一尝藤原豆腐的味道,不妨去距离不远的伊香保-段段豆腐店。

null


这家店是之前藤原豆腐老师傅新开的店,每天只售卖限定30份豆腐定食套餐,还有抹茶味的豆腐可选,如果有兴趣的话去尝一尝也是不错,营业时间为早上10:00--卖完收摊。

null


伊香保温泉街里面的石阶顶端,也是动漫里拓海和夏树约会的地方,情侣也可以一起去重温一下。此外,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例如拓海打工的加油站、看到夏树坐奔驰远去的火车道口…这里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大家自行研究吧~

null


最后咱们算一笔账,日本签证(700元)、济州岛考驾照(9000元)、租车(600元)、机票(5000元)、住宿(1000元)。去日本开一次86大概要花掉将近16000-17000元,再算上去韩国考驾照和在日本的吃住行,基本2万左右也就够了。价格虽然不太便宜,但如果刨去考驾照的钱(或者你已经有了国际驾照),其实大概1万左右就够了,用1万块钱圆这么多年的86梦,我觉得还是非常值的。

我都给你们写这么明白了,去不去就看你们自己咯!反正我肯定早晚都要去一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