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缤全球首发,雷诺e诺将于下半年上市!雷诺加速推进小型SUV市场布局

2019年07月04日 13:48:02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null


随着中国市场对SUV的追捧潮流,雷诺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前期主要以进口的卡缤、东风雷诺的科雷嘉以及科雷傲共同组成了它在国内的SUV产品线。为了进一步完善雷诺在国内SUV的产品布局,于7月3号,雷诺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小型SUV车型——科雷缤。此外,雷诺在电动车研发、制造和销售方面也已经积累了极为丰富的经验,并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为我们带来了东风雷诺的首款都市纯电SUV——Renault City K-ZE,正式开启了东风雷诺新能源市场的战略布局,并于近日正式命名为“雷诺e诺”。对于雷诺这两款定位完全不同的小型SUV而言,各自都具备哪些特点?


进一步完善产品组合

雷诺发布全新小型SUV——科雷缤

null


作为CMF-B平台的新车,此次雷诺将第二代Captur引入中国市场实现本土生产,也意味着中国市场对于雷诺的重要性。科雷缤推出后,将与科雷傲和科雷嘉一起构成雷诺在SUV领域的产品组合,满足不同族群对于不同尺寸、不同动力系统的车型选择。

null


外观方面,全新雷诺科雷缤与海外车型保持一致,全新前脸造型配合家族样式的前大灯组以及C型LED日间行车灯,使新车具有一定的辨识度。此外,新车还提供11种车身外观颜色组合,根据官图所示还将提供双色车身设计。另外电动天窗的尺寸较为规矩,并未采用全景天窗。同时还配备了18寸轮圈。

null


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采用C形的设计,但与海外版车型不同的是,新车“CAPTUR”的英文名称被移至了右下方,品牌标识下方由“RENAULT”字样替代。

null


内饰方面,东风雷诺科雷缤暂未公布,结合已经发布的海外版车型——雷诺卡缤,预计未来科雷缤的内饰将同样采用双色设计,其中控面板、门板以及座椅等多处都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备全液晶仪表,大尺寸纵置中控屏,以及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null


同样来自欧洲的信息显示,全新Captur将采用E-Tech插电混合动力技术。不过科雷缤在导入东风雷诺以后,先期将使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提供平衡油耗和驾驶乐趣的解决方案。作为东风雷诺“2022愿景”中的9款全新车型之一,科雷缤的加入将为东风雷诺产品阵营注入新鲜活力。

null



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

Renault City K-ZE获中文名“雷诺e诺”

null


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缓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寒冬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却正在迎来春天。然而,目前市场上可选的纯电车型还是很有限,尤其是合资品牌的电动车还是比较少,小型电动SUV更是一个市场空白。伴随首款合资小型电动SUV——雷诺Renault City K-ZE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这一空白市场也终于得到填补。同时在前不久,东风雷诺也正式发布了它的中文名——雷诺e诺。据悉,雷诺e诺将于2019年下半年率先在雷诺十堰工厂实现国产,随后出口全球。

null


作为雷诺首款合资小型电动SUV车型——雷诺e诺基于CMF-A平台打造,其整体造型依然保持着雷诺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新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整体布局以雷诺菱形LOGO为中心(logo下方隐藏着快、慢充电接口),两侧为分体式大灯与LED日间行车。车身侧面的设计则相对灵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735/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相较于时尚的前脸及灵动的车身设计,整个尾部设计以简约为主,所呈现出来的造型也显得保守许多。

null


新车内饰同样以简约设计为主,中控搭载8英寸液晶触摸屏,其涵盖了智能交互等系统,可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控制,同时还具备在线导航与能源实时监控系统。此外,新车内置4G、WiFi通讯连接功能,可体验在线娱乐和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

null


动力方面,雷诺e诺所搭载的横置永磁同步电机拥有最大功率33kW,最大扭矩125N·m;快充模式下50分钟内可充从0%到80%的电量,慢充模式下(220V)4小时即可充满100%的电量。(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71km)

null


作为雷诺国内的首款纯电SUV,雷诺e诺是继ZOE、Kangoo、Master、Trafic、Twizy之后雷诺发布的第六款电动车型。此外,由于新车基于CMF-A平台打造,分析到该平台拥有相对灵活和自由的优势,尤其在减少汽车的开发的周期和难度有着明显的优势,同时产品间的共享程度也会大幅提升(提高零部件通用比例),意味着上市后的雷诺e诺将会拥有较低的售价;但也正是CMF-A平台的灵活性,东风也同时推出了东风风神EX1 300和启辰e30,事实上两者完全可以当做雷诺e诺一卵同胞的兄弟,除了车头造型略作修改之外,三个车型几乎没什么区别,而风神EX1 300和启辰e30那是更为干脆,直接就换个LOGO完事,连造型都懒得修改了。那么,尴尬的问题来了,这三款让你选,你会选谁?

null



写到最后

如今,SUV在国内市场的欢迎程度依旧持续火爆,其中本田XR-V更是长期占据着合资小型SUV市场中的霸主地位,同时,东风日产劲客长安福特翼搏以及丰田C-HR也将不断蚕食这一市场板块。由此不难看出小型SUV市场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雷诺在这方面的布局虽说来得有点慢,但科雷缤的推出,很好地与自家兄弟构成了一套组合拳,或有助于雷诺整体SUV市场的销量增涨。至于科雷缤未来能否充当小型SUV市场中的搅局角色,此时说尚且太早,但不可否认的是,雷诺这次确实是动真格的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另一边的纯电动小型SUV领域,雷诺同样布局了一颗重要旗子——雷诺e诺。

null


我们知道,在目前国内纯电动小型SUV车型中,仍然存在很大的市场空白,而雷诺e诺的即将到来在某种层面上,已经让它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优势。但值得一提的是,就产品而言,雷诺e诺、东风风神EX1 300和启辰e30简直就是一卵同胞的复制品,若未来同时推出,那么这种撒大网的形式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车型选择上或许会产生质疑,影响雷诺e诺的车型销量。当然,对于这么一款率先占领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的战略车型,由于所处市场的独特性,也不排其被选中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加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