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GKUI 19系统,亮相博越PRO,真是吉利的一天

2019年07月04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布莱克


不知不觉,2019年已过一半,在这半年里,5G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说到5G,不少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5G手机。手机或许是5G到来后首当其冲的行业,但是5G也将使得其他行业孕育出更多新的可能。在5G提供了网络基础设施、汽车电子软硬件普及、电动汽车加速发展这三大基础之上,汽车智能网联平台的搭建和完善,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主导的新商机。在2011年就开始在智能网联领域进行前瞻性战略部署的吉利此时成为这一行业的引领者。


7月3日,在北京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吉利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以下简称“GKUI 19”)。首款搭载GKUI 19的“云智能SUV”——吉利博越PRO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全球首发亮相,并同步开启预售,订金2999元。同时,百度、腾讯、高德、联发科技、京东、小米、喜马拉雅、考拉FM|听伴等50多家互联网公司也来到GKUI 19发布会现场,全面展现了GKUI的开放、融合的理念。


全面开放推进智能网联


不得不说,今天的吉利汽车可以说是两面开花。在上午百度公司举行的“Baidu Create 2019”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还亲临现场,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共同宣布吉利控股与百度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下午便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GKUI 19并亮相了博越PRO。


null


在活动现场,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万物互联的5G时代才刚刚开始,科技变革日新月异,未来智能网联世界五彩缤纷,蓝图宽广,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合作空间。吉利汽车也将以更开放、包容的心态,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进汽车智能网联产业发展,营造中国汽车品牌的竞争新优势。”


null


的确,在加快新四化发展、线上能力建设,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的路上,吉利已经领跑了行业。2018年,吉利旗下各品牌车型累计销量超215万辆。2018年3月发布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凭借其优秀的平台能力和开放性,目前已拥有超过100万用户,是行业增速最快,用户最为活跃的车载智能网联系统。


null


GKUI 19大有不同


此次发布的GKUI 19在2018年版的基础上,结合用户的生活方式和用车习惯,搭载性能更强的硬件平台。“一朵云”升级为 “AI云(AI Cloud)”;“一个桌面”升级为“控件生态”;“一个ID”升级成“全能ID”;“一个生态系统”则升级为“开发者平台”;此外,还融入了车规级高性能芯片、智能出行手表等“智能硬件”。


null


作为吉利在智能网联车载系统上的全新成果,GKUI 19创下了行业“四个第一、五项最全”的领先优势,是第一款搭载自主主导开发、深度自定义的系统级量产车规级别高性能芯片,第一个搭载中国汽车网联行业第一款量产智能出行手表X WATCH,第一个拥有主动学习、同步车机手机日程管理、智能预判的“超级大脑”的系统,第一次搭载曹操品质顺风车打通智能出行生态;


null


同时,实现一个ID打通百度、微信、支付宝等账户用车全场景,百度、高德、腾讯地图一次配齐的最全导航服务,百度、京东、小米三大智能生态家居全打通的最全无边界车家互联,中控屏+仪表盘+HUD抬头显示仪+X WATCH+手机五屏数据实时互通的最全娱乐社交服务,以及随叫随到、能K歌、能看电影、能打电话等全能体验,让为消费者打造便捷、轻松的智慧出行生活。


博越PRO率先搭载GKUI 19


2016年,一声“你好,博越”开辟了中国智能互联汽车的新时代。在活动现场,吉利还亮相了旗下率先搭载GKUI 19的全新车型——博越PRO。据了解,此后吉利旗下的每款车型都将搭载GKUI 19。


null


PRO是指专业、专属、更强大。作为吉利基于用户云、数据云、制造云倾力打造的“云智能SUV“,博越PRO实现颜值PRO、驾控PRO、智能PRO、舒享PRO,让用户在互联网时代拥有智慧出行的全新体验。


作为率先搭载GKUI 19的全新车型,博越PRO搭载车规级高性能芯片E01,具备强大的运算能力,会学习、能预判和主动推送私人服务,是一款智商高、情商高双Q爆表的SUV;戴上X WATCH,随时随地控制博越PRO,堪称“戴在手腕上”的SUV;打开手机APP就可以远程启动、开车窗、座椅加热、查看车况、日程提醒等,博越PRO也是“装在手机里”的SUV;通过手机蓝牙绑定,你的手机就可以代替车控钥匙,平时不用带钥匙只要有手机就能启动博越PRO,是“不用钥匙”也能开的SUV。


null


在外观方面,博越PRO采用了全新的宇宙回响前格栅搭配锐翼晶钻LED大灯,家族式回纹涟漪格栅的尺寸也扩大化了,前进气格栅和前大灯的调整使其前脸看起来更为立体和霸气。前机盖上两道隆起的弧线,既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也增强了整车的力量感。侧身与现款相比变化不大,依旧是经典的悬浮式车顶和腰线组合,尽显动感与时尚。尾部最大的变化就是它将中间的吉利LOGO换成了“GEELY”,多了档次感与气派感。


null


在动力方面,博越PRO搭载1.8TD+7DCT、1.5TD+6AT两种动力组合,均满足新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8TD发动机为全新一代产品,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相比上一代提升15N·m至300N·m。与之相匹配的7DC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经济性提升高达20%,实际油耗降低了1L以上。由沃尔沃吉利汽车联合开发的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55N·m。与之相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快速换挡、降低油耗的优异特性。


null


不仅如此,吉利还遵循“互联共创、开放共享”的理念,在活动现场携手百度、腾讯、高德、联发科技、京东、小米、等互联网头部企业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AI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加速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大规模普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