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二季度环比狂增51%,马斯克:我吹过的牛我负责

2019年07月04日 15:4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7月2日,特斯拉盘后股价大涨15.95美元,一度涨超9%,最终涨幅收窄至7.1% 240.5美元。自今年1月11日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约35%。

而这次股价的回升与特斯拉2019年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和交付量息息相关。日前,特斯拉正式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达87048辆,相比第一季度增长了51.1%。此外,其该季度的交付数量也达到了9.52万辆,超过了分析师此前9.1万辆的预期。

据了解,其第二季度的产量与交付数量均破历史纪录。此消息公布后,特斯拉股价迎来大幅上涨。

打破交付"魔咒",特斯拉破纪录

据了解,马斯克六月曾表示在第二季度将会实现9-10万辆的交付目标,每天交付近1000辆汽车。当时,有多位分析师质疑该目标能否达成,其中瑞银集团的分析师曾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销量为8.7万辆。

因为2019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量还从去年第四季度的9.07万辆大幅下降至6.3万辆,营收环比下滑41%至37.2亿美元,净亏损7亿美元,公司今年一季度现金流约为22亿美元。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马斯克所言会受到质疑。

<a href=特斯拉二季度环比狂增51%,马斯克:我吹过的牛我负责"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704/26787DA98A8446F9D2CC78B220EEDD13F475BC34_size29_w640_h400.jpeg" />



为了走出低谷,特斯拉在第二季度开足马力生产,特斯拉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5月曾表示,公司本季度的汽车交付数量有望创下纪录,超过去年第四季度交付量。他还称,特斯拉第二季度"在各个层面上都有望实现创纪录的季度业绩"。

事实上,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原计划6月在北美交付3.3至3.6万辆汽车,然而实际其上周的交付量就已经超4.9万辆。最终实现了9.52万辆的交付。

经历了今年年初的销量大幅下滑后,屡次被质疑"打嘴炮"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终于打破交付魔咒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上海工厂: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

交付困境背后是产能的不足。目前,特斯拉所拥有的工厂并不多,运行中的整车组装工厂只有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超级工厂。

<a href=特斯拉二季度环比狂增51%,马斯克:我吹过的牛我负责"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4/0DE6D33A0C1E9428961AF69CC5915739440C9406_size15_w756_h207.jpeg" />



而从特斯拉Q2的产销数据来看,Model 3是主力车型,其在二季度的产量为72531辆,交付则为77550辆,在特斯拉车系中的销量占比达到了80%以上。

<a href=特斯拉二季度环比狂增51%,马斯克:我吹过的牛我负责"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04/C83E9B2B16001168D3A8EF8835366982BF0656E7_size55_w640_h360.jpeg" />



也就意味着将在上海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能不能按节奏大批量地正常交付已经是特斯拉发展的核心问题,因为这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有助于特斯拉降低Model3的生产成本。

特斯拉官方5月底已开启国产版Model 3的预订工作,为售价32.8万元人民币的次低配车型,该车所对应的美国进口版售价为37.7万元,两者相差不足5万,如果剔除进口版已经配备的基础辅助驾驶功能,两者仅仅相差2万多元。

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开放外资股比之后第一个落地的外资新能源汽车整车独资项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近日也传来了最新的建设情况。

<a href=特斯拉二季度环比狂增51%,马斯克:我吹过的牛我负责"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04/8B22E5FF885A7F2AD7B6DF9E3A172012048326B3_size28_w600_h328.jpeg" />



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整体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

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的一期投资是140亿人民币,生产能力为15万辆Model3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项目于2018年7月正式签约,随后拿地,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各项审批工作,今年1月7日正式开工。

据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今年年底就要投产,然后逐步爬坡到每个星期大概三千辆左右的生产能力水平,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消费者就可能买到在中国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3的纯电动汽车。

小编语

交付量波动一直困扰着特斯拉。作为特斯拉本土之外的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成投产后将承载着特斯拉Model3的大部分生产力。这意味着特斯拉季产将突破十万大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