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品牌首款新车VS5:虽然没有了“大众标”,德味依旧十足

2019年07月04日 16:06: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去西安游玩的旅客,行走在街头巷尾,时常会惊叹这是繁华盛世时古人赠予现代人的礼物。还有那一砖一瓦的坚实,犹如穿越古朝般的鲜奇体验,无时无刻都让游客感受着古城的独特韵味。

如今,当城市不断趋向美好,历史遗迹便成了一座城市历史文化与艺术发展的忠实记录者。

它是诗意居住的载体,又是不同时代里社会文化、人文艺术的再现。

当然,这种载体并不局限于历史遗迹,更可能是一件物品,一张照片,或者一辆汽车。

正如捷达,不仅是一代中国人出行生活的载体,更是那段时代记忆的承接者。

捷达品牌首款新车VS5,虽然没有了“<a href=大众标”,德味依旧十足"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704/9B1BA89F4E9589C2B13ED0F44D349D1FF9E78828_size48_w600_h392.jpeg" />

进入中国的28年来,捷达收获了400多万用户的青睐,不论从产品层面还是感情层面,捷达这两个字都已经成为一种情怀。

而如今,从“捷达车”到“捷达品牌”的蝶变新生,不仅是那段悠长而美好的历史的延续,更是面向未来的一种积极选择。

6月26日,以“进·享出众 非凡新境”为主题的捷达新车试驾会在三秦大地拉开帷幕。

此番,功夫AUTO与捷达首款新车VS5,一路从曾经作为红色根据地的延安,到“千里黄河一壶收”的壮美壶口,再到网红古城西安,切身感受捷达与古迹两者间“焕发新生”的故事。

捷达品牌首款新车VS5,虽然没有了“<a href=大众标”,德味依旧十足"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704/FA2EDF89104E618CC2CF70DDF5D7D1AEAC097D5D_size55_w640_h427.jpeg" />

“焕新”的产品面貌

穿过延安的每一条道路、西安的每一座古园,功夫AUTO全然融入这些古迹热土,深入城市的肌理脉络,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而作为此番新生之旅的“同行者”,VS5不仅是捷达布局A级SUV市场的主力车型之一,也是捷达产品家族的中坚力量。

VS5的产品命名即展示了新车的身份:“V”代表这是一款源自大众、继承大众基因的车型,“S”体现了其SUV的身份,“5”则表明其在家族产品序列中的位置。

捷达品牌首款新车VS5,虽然没有了“<a href=大众标”,德味依旧十足"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04/BD62AF7D75A52A7263D71720FA0F0E1EBFAB608F_size51_w640_h361.jpeg" />

同时,由于捷达品牌的目标用户是国内年轻消费者,产品力上也是竭力贴合年轻人;就如外观方面,也产生以年轻人喜爱的运动化为主的全新变化。

VS5以“X”作为设计元素,并通过向引擎盖和下格栅的双向延伸,因而车头造型十分立体。另外在细节上,无论是全车高亮黑色饰条还是点阵进气格栅,亦或是动感轮毂造型,都让VS5显得更加运动。

捷达品牌首款新车VS5,虽然没有了“<a href=大众标”,德味依旧十足"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4/D70177712B54BA40F18C0DA433EC69EC9863863B_size28_w640_h360.jpeg" />

空间方面,作为入门级SUV,捷达VS5的整体尺寸是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和同级竞品相比都要出色。后排空间表现上,笔者183CM的身高进入其中,并不显拥促,并且腿部空间仍有两拳左右富余。

此外,尾箱容积也足够宽敞,容积有400L以上,支持4/6放倒以获得更加充足的储物空间。

捷达品牌首款新车VS5,虽然没有了“<a href=大众标”,德味依旧十足"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4/A5BAF3008388A9C86A6F816B16CE2010835A5275_size26_w640_h360.jpeg" />

值得一提的是,捷达VS5在配置方面也是下足功夫,前后驻车雷达、后视镜电动调整与折叠、无钥匙进入与启动、8 英寸中控屏(集成车联网WeLink 功能以及倒车影像等)······应有尽有。

总的来说,首款亮相的捷达VS5不仅是捷达品牌旗下的SUV,更是全新时尚元素的展现,强大产品力的展现,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新选择的展现。

捷达品牌首款新车VS5,虽然没有了“<a href=大众标”,德味依旧十足"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704/F497DB4FF8D9FD757E793BF1830CE018D4E3BBE9_size66_w640_h434.jpeg" />

“焕新”的产品体验

笔者本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AQ250的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

其中这台发动机在全新速腾和奥迪A3上都有采用,主要是以降低排放及油耗为主。

在实际道路体验中,捷达VS5在D挡模式下,起步及初段加速表现不错,轻踩油门便能获得及时的响应,转速基本维持在1500-2000rpm之间,以长时间维持在比较经济的转速区间。

如若切换至S挡,捷达VS5的油门响应会稍微更灵敏些,在中高速状态下再加油,转速则会升至2500rpm,这个时候才会有新一轮的动力爆发。

捷达品牌首款新车VS5,虽然没有了“<a href=大众标”,德味依旧十足"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04/007551491BE38B4A830D1D0DF7D8541B0CA58FEA_size37_w640_h363.jpeg" />

而在试驾高速路段时和城镇路段时,捷达VS5都没有出现同级车很常见的异响,即使时速达到100以上的情况下,整车的静谧程度始终保持在很高的水平上。

另外,在整车底盘调校方面,捷达VS5相对紧凑,譬如试驾过程中一些比较弯绕的山路,车内座椅良好的包裹性加上车身侧倾的抑制,都能让驾驶员以一种比较轻松的姿态去完成。

而这种颇具特点的底盘调校,也导致其滤震表现十分生硬,后排体验一般。

显然,捷达这种调校的初衷,就是为了那群讲求运动操控的年轻消费者。

总体而言,在大众的技术背书下,捷达VS5成熟稳定的动力组合配合底盘表现,整台车的行驶表现整体令人满意,处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会是年轻人群喜爱的一台车型。

捷达品牌首款新车VS5,虽然没有了“<a href=大众标”,德味依旧十足"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4/6D105985121EE07D898B9B323612BB7FFC91306D_size53_w640_h427.jpeg" />

功夫拍案

由于采用了大众集团全球统一的设计、研发、质量、制造标准,因此捷达品牌产品和大众品牌的产品无异。

而在捷达VS5身上,无论是产品力方面,抑或是实际体验,总体给功夫AUTO都留下不错的印象。

除此之外,在价格端,尽管还不清楚捷达VS5的最终定价,但功夫AUTO猜测,预期不会太高,大体在十万元附近,这或许也是出于年轻人群经济条件的考虑。

可以想象,捷达VS5以品牌“亲和力”为基础,秉承德国技术与大众匠心,以精准定位保证产品高性价比,未来将在市场掀起一股独特的德味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