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6月销量暴增,是因为降价吗?想的太简单

2019年07月04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车市寒冬,凯迪拉克销量逆势增长

从2017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长开始减缓,2018年则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直到2019年中,状态也未见好转,这种情况大概率将持续到年底或者更久。从数据上来看,

2019年1-5月销量,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3.7万辆和1026.6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均下降13%,降幅比1-4月分别扩大2和0.8个百分点。5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184.8万辆和191.3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9.9%和3.4%,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1.2%和16.4%,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6.7%和1.8%。几乎所有车企的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a href=凯迪拉克6月销量暴增,是因为降价吗?想的太简单"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04/7561251368BD4B21BF733C46929FA20189C9C659_size35_w640_h360.jpeg" />



但让人惊讶的是,在如此恶劣的大环境下,凯迪拉克却在今年六月逆势增长。我们先来看看数据:

<a href=凯迪拉克6月销量暴增,是因为降价吗?想的太简单"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4/2CF39F24522AEC12B3B2C3DAF6A8C7750CCA1EFD_size29_w653_h151.jpeg" />



截止到2019年6月,凯迪拉克1-6月累计销量达到114592辆,相较2018年同比增长了1.98%,其中6月份凯迪拉克销量再破2万辆,达到21210辆,同比幅增高达51.5%。以结果为导向来说,以这样的销量,凯迪拉克品牌目前在豪华品牌中势头强劲,多款主力产品占位主流豪华车细分市场销量前列。

看到这里,肯定有读者会想到,凯迪拉克六月销量的剧增,会不会和此前大幅度的降价有关?先不要妄下结论,真相不会那么简单,小编慢慢来分析。

经销商压力剧增,豪华品牌降价大战

受到车市寒冬的冲击,汽车经销商的压力也十分巨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方发布的《关于我国汽车经销商当前生存状况及相关建议的报告》显示:随着2018年我国汽车市场进入寒冬,随之而来的是汽车经销商新车毛利的断崖式下跌。《2018年汽车经销商生存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经销商新车毛利从2017年的5.5%下降到0.4%,经销商的亏损面从2017年的11.4%增加到39.3%。

跨入2019年后,除少数品牌之外,经销商的新车毛利基本都为负,亏损程度进一步加大,不少经销商甚至已经濒临破产,汽车经销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雪上加霜的是,很多城市即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在此之后国五车型在这些城市将无法上牌注册,如不降价销售,经销商会蒙受更大的损失。

<a href=凯迪拉克6月销量暴增,是因为降价吗?想的太简单"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4/4792512583AF37B51D68C3EC9A8EC11A775CCAD6_size31_w560_h315.jpeg" />



而这些所带来的则是各大品牌的降价大战,新车价格目前看来下降趋势不可避免,特别是豪华车还未和国际上的价格接轨,中国消费者付出的成本远多于其他国家。而其中最惹人注目当属凯迪拉克,各种降价报道层出不穷。

其实这种降价只是为了产品迭代更新的短期促销,反映了正常的供需关系,同时也是临近换代,清理国五库存。举例来说,凯迪拉克降价力度最大的ATS-L和XTS正处于产品周期的末期,且均为国五车型,终端折扣较大,而且据小编了解到,凯迪拉克借着此次国五车型降价的时机,抓住市场形势,跟随着市场的走向,已提前完成“清库任务”,为进入国六时代做足了准备。目前,凯迪拉克的国五降价车型在绝大多数即使实施国六标准的城市已经一车难求

我们来看看各大品牌的优惠情况:

<a href=凯迪拉克6月销量暴增,是因为降价吗?想的太简单"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4/F1EF93AFDE799DB7EB691D9AFA81E4C8436933CC_size14_w621_h65.jpeg" />



<a href=凯迪拉克6月销量暴增,是因为降价吗?想的太简单"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04/5FCAA8108B345F08A5BF19F47F86416DC7F42F9F_size40_w640_h449.jpeg" />



可以发现,各大豪华品牌的降价力度基本持平,值得注意的是,BBA普遍长期存在降价幅度较大的现象,尤其是入门级的和主销车型,包括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等等。当然,这些国六车型的促销与凯迪拉克针对国五车型的短期促销完全不同。

<a href=凯迪拉克6月销量暴增,是因为降价吗?想的太简单"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04/BA2259F36FF70C9D49B9CB2E4C585084E0B67E63_size55_w640_h449.jpeg" />



凯迪拉克靠大降价搏销量?其实咱们误会了

其实这是一个说法上的误会,目前 BBA 采用的优惠算法都是按照 10 个点、20 个点的方式,而其它豪华品牌则是直接说 7 万元、8 万元,后者容易给消费者造成低价的错觉,但是 BBA 动辄 15 个点的折扣其实也相当于 6、7 万元。所以,选择用百分比折扣方式,相对比较隐晦。

举个例子,当去买一辆40万左右的BBA车型,销售会说优惠25-30%,实际现金优惠已经达到11万元,而在购买凯迪拉克XT5时,销售通常会说给到10万优惠,乍一看,凯迪拉克的优惠就来得更加直接,但实际上与BBA的折扣差不多。

反观凯迪拉克其他各款国六车型的定价,则是充分考虑了市场价格环境、细分市场趋势特性和消费者购买诉求,合理的定价给到消费者实惠,也不会扰乱市场。比如符合国六标准的XT4,从去年上市的定价就相当务实,上市近一年来价格稳定,当然,其折扣率也远没有BBA高。

<a href=凯迪拉克6月销量暴增,是因为降价吗?想的太简单"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04/946D03209FECA24E6CA64689A5F9D46300390029_size31_w640_h444.jpeg" />



“价廉”更要“物美”,凯迪拉克的改变

面对市场的“萎靡”,凯迪拉克不仅在价格上作出了调整,在品质上同样也做出了改变。就拿最新的技术来说,采用模块化构架设计的通用汽车第八代 Ecotec 发动机系列代表作——全新 2.0T 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与 9 速或 10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全新驱动系统技术的应用,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行驶质感,还具备更低的燃油消耗和更快的动力响 应速度。与用户实际使用环境更加匹配的同时,还提前满足了国六 B 排放标准。 2019年,凯迪拉克全新的驱动系统技术将扩展到更多的凯迪拉克车型。

<a href=凯迪拉克6月销量暴增,是因为降价吗?想的太简单"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04/C3D55CB4C0A703A0559F24662BA8DE9961E1A340_size33_w640_h446.jpeg" />



写在最后

用数据来说话,2018年,凯迪拉克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稳居首位,市场份额7.9%, 连续 5 年保持双位数的同比增长,成为豪华车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事实上,从凯迪拉克近年来新发布的车型和所使用技术以及营销来看,的确也是在为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在不断努力着,并且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和支持。近期的降价促销活动也仅仅是正常供需关系的一种体现,且降价的幅度并没有比其竞品车型有多大差别。

小编在这里也劝导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根据自己的需要,不要因为某某品牌降价厉害,价格便宜就随便选择,也不要随大流去怀疑优惠和车的质量有什么必然联系从而盲目的放弃,车子好不好,体验过了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