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传福扬言禁燃油车引争议!是狂妄是自信还是要垄断经济?

2019年07月04日 17:36: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自主品牌里比亚迪近年来的话题度颇高,从不被看好到连续4年全球销量榜首,再演变到新能源行业佼佼者的比亚迪,真的是有颠覆性的变化。这样的成功至少在我看来是值得被肯定的。

null


无论从销量,还是在新能源领域里的横行,比亚迪确实从骨子里透露出了自信。但这份自信在7月2日在2019年世界新能源大会上,比亚迪汽车董事长王传福在会上发言已近远远超出了自信的范畴,甚至有些狂妄。

null


王传福旧事重提,再次提议禁售燃油车,他表示中国应该尽快制定全面电动化的发展规划,逐步禁售纯燃油车,并将自己扬言"禁燃"的想法提上了日程。王传福:2020年公交车全面电动化,2022年出租车全面电动化,2025年城市物流和专用车全面电动化,2030年私家车应该实现全面电动化。

null


暂且先不说王老板的这个想法对与否,我们先对整个比亚迪品牌再重新认识下,比亚迪的电动车确实卖得不错,至少在国内是有了一定的地位,大多数的人应该是先知道了比亚迪的电动车,才知道比亚迪电动车的电池是自己生产的,后面才反应过来原来比亚迪还做电池,近年来比亚迪又在电池方面重点投入,各项黑科技得到市场上良好反应。这一切只能证明一点,如今的比亚迪只能算的上是一家出色的车企。

null


至于"禁燃"这样关乎到众多车企和国家相关政策条例,是王老板比亚迪单单一家汽车品牌就能左右的吗?可能在王老板的内心世界是这样想的,全面推动新能源,站在环保治理环境的道德至高点。但反过来说;电池报废 就不会对环境产生污染了吗?

null


编辑点评:正如标题所述一致,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比亚迪如今的成功及成绩是值得被肯定的,但关于"禁燃"的想法和观念确实有些狂妄。

null


其实有关注过禁燃的朋友就会知道,比亚迪王老板此次扬言的禁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去年,同宁德时代的曾毓群一道发表"禁燃"言论,纵观这一年时间里,首批电动车电池到期报废,相关企业却无力回收处理,,这个污染是巨大的,对环境造成怎样的后果也是无法估量的,拿蔚来、特斯拉来说频繁的因电池故障自燃,从任何角度上来看,纯电动车都无法完全取代传统燃油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