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根排气管和两根排气管的汽车有啥区别?很多车主都买错车了

2019年07月04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一辆汽车的好坏,基本上从这辆车的品牌口碑、车型、发动机功率、配置等方面就可以判断出来,但是在现实中很多消费者即便是了解了这些购车知识,也未必能够买到一辆好车,因为很多时候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的用车需求在哪里,而在4S店内被销售人员一忽悠,绝大部分人都会感到晕头转向。而小编相信大家看到标题的时候,也是非常郁闷的,既然是介绍买车小常识,这与排气管数量有啥关系呢?

null


现在市面上的汽车都有排气管,新能源汽车除外,排气管在汽车上的作用就是将发动机排放出来的废气转化成水,然后在排到空气之中,所以车辆年检时车辆尾气成为了重要的检查对象。当然这不是说排气管的好坏,对于一辆汽车就不重要了,排气管内都有三元催化和消音等装置,如果没有这些装置,发动机尾气直接排到空气中,必然会给大气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

null


而汽车排气管的数量一般都是与发动机的性能挂钩的,性能越好的发动机功率就越大,同时在同等时间内排放出来的废气就更多一些,因此这就需要更多的排气管,以及更大更多的三元催化和消音装置来过滤这些废气。

null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7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已经开始实施,以后所售的汽车要想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小功率的汽车在这一方面肯定是有优势的,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想选择大功率的汽车,还要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要求,那汽车的尾气处理技术就需要更上一层楼了。

null


因此来说,我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两根排气管的,因为两根排气管的设计,不仅要比单根排气管的设计要更美观一些,而且两根排气管在净化尾气上,以及降低车辆噪音提升车辆舒适度上也有很好的效果,这些方面对于开车比较讲究的车主来说,绝对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

null


一根排气管和两个排气管的汽车有啥区别?很多车主都买错车了!早知道还有这样的差距就买排气管数量较多的车了,那么不知您的汽车有几根排气管?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