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第未来大量员工跳槽Rivian,FF91还有希望量产吗?

2019年07月04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电动车领域想要对抗特斯拉,需要一种真正从头开始设计的理念,而不仅仅是对现有传统车型进行改造这么简单。”在乔纳斯看来,Rivian是一家从头开始设计产品的初创企业,有能力获得足够的人才和资本,并专注于增速最快的皮卡和SUV市场。

null



去年12月洛杉矶车展上横空出世的Rivian,现在已经妥妥地站上了电动车练习生的C位了。他们展出的两款新车,纯电动SUV R1S和纯电动皮卡R1T备受瞩目,很快就收到了亚马逊开出的7亿美元支票,作为战略投资。

随后传统车企们也向它抛出橄榄枝。

null



今年4月,福特汽车宣布将投资5亿美元用于电动皮卡创业公司Rivian,而且双方还达成了协议,福特将利用Rivian的电动车平台skateboard(滑板),来开发下一代纯电动车型。

牵手福特 或将成特斯拉最大对手

福特绝不希望有任何品牌动摇其在皮卡市场的领导地位,到了电气化时代更是如此。

纯电动SUV和皮卡,这恰恰是福特汽车最需要的产品,而福特盯上的也正是Rivian的可变模块化平台“滑板”。

null



“滑板”平台能够把驱动单元、电池组、悬架系统、刹车和冷却系统都包装在车轮高度以下,降低车辆重心,从而提供更充裕的存储空间和更出色稳定性。

据说福特的高管们去年在洛杉矶车展上看到了Rivian的展车之后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是他们见到过的最靠谱的大型纯电动车。

null



未来,Rivian将受益于福特汽车丰富的汽车研发和制造专长和资源,而福特也能够从Rivian那里收获更多的创新力。

投资者认为,预计Rivian将成为特斯拉的强大竞争对手。

法拉第未来大量员工跳槽Rivian

与此同时,自去年春天以来,这家初创公司的规模扩大了一倍多,目前拥有750名员工。

据媒体查看数百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个人资料显示,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从福特(Ford)、迈凯轮(McLaren)和特斯拉(Tesla)雇佣了数十名员工,不过最大的员工贡献者是摇摇欲坠的潜在竞争对手——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null



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称,从“数百份”领英资料显示,Rivian已经从上述几家公司招募了至少几十名员工。仅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一家公司就有约50名员工去了Rivian。

报告指出,自法拉第去年末宣布员工休假以来,“至少34名”员工去了Rivian。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有电池和电动传动系统方面的经验。

贾跃亭的造车梦即将破灭

其实,自宣布员工休假以后,法拉第未来遇到了许多问题。

今年4月,该公司宣布获得2.25亿美元的过渡性贷款。即便法拉第未来使劲儿吹嘘这笔2.25亿美金融资,但有极大可能性其仅仅收到了一小部分资金。

该公司最近向洛杉矶县档案馆办公室提交的一份以前未申报的契约显示,法拉第未来仅从Birch Lake Associates那里获得了区区1500万美金。现在不太清楚法拉第未来到底从这两笔融资中获得多少援助,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钱很可能被用来偿还债务。

null



最近几个月法拉第未来的债务正在爆炸式增长。

法拉第未来首席财务官称,截止到2018年9月底,其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欠款“超过5900万美元”。最近这家公司承认,欠款已高达1.6亿美金。

另外,法拉第未来的高管们也曾透露,仅从内部来看,他们就需要至少5亿美金才能让其首款豪华型SUV FF91落地生产。

对此有专家对媒体表示,FF91量产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它的配置功能超前,可能面临供应商能力不足,零件生产跟不上进度等问题,大大提高量产难度,大批量量产几乎不可能。

null



除此之外,最近的报道指出,法拉第未来已解雇了数十名无薪休假的员工,其中包括一些受雇于加州汉福德制造工厂的工人。此外,法拉第未来的产品、技术和知识产权战略副总裁Jeff Risher也在今年早些时候离开了公司。

法拉第未来的发言人John Schilling向媒体确认了此次裁员和Jeff Risher的离职。他说:“大部分此前休假的员工是自愿离开的。”但是公司在过去几天又进行了一轮裁员。

去年,法拉第未来在美国雇佣了约1000名职工,目前,公司在美国仅保留着350多名在职员工。

现在,该公司及其汽车正处于比以往更大的危险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