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存量时代来临,看全新本田XR-V如何破局?

2019年07月04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评判一款车型成功与否,销量可以说是最为直观的展现。单从这一点来看,本田XR-V毫无疑问是成功的。

自2014年上市以来,5年间的时间本田XR-V的总体销量达到了65万辆,平均每三分钟就卖出一辆,几乎霸占了合资小型SUV销量排行榜。在今年整体车市呈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本田XR-V近四个月销量均超过1.5万辆,继续领跑小型SUV市场。

然而,本田XR-V的成功并不简单。

小型SUV是伴随着整体SUV车市的火热逐渐兴起,作为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本田XR-V并不是最早“吃螃蟹”的车型。虽然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等车型均先于本田XR-V上市,抢占了市场的先机,但是这些车型并没有让小型SUV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选,直到XR-V的到来,小型SUV便开始“登堂入室”,成为消费者追逐的潮流。SUV市场的销量排名中,甚至能够有多款小型SUV进入前十,而本田XR-V也多月保持同级第一的位置。

null



本田XR-V之所以能够带领小型SUV成功从细分市场突围,跟其成功的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不无关系。时尚潮流的造型、宽敞实用的空间、精致安心的品质,让XR-V成功的打动了年轻消费者,让消费者在传统A级轿车和紧凑型SUV之间又有了更加适合的全新选择。

本田XR-V的成功,不仅反映出东风本田在产品布局上的前瞻性,更是东风本田品牌年轻化战略的一种体现。毕竟在年轻消费者成为车市主力的时期,能够得到这一部分消费群体的青睐,可以说已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

null



然而,市场竞争的加剧进一步促进着车企不断的提升,而东风本田的品牌年轻化发展战略也在不断完善,从之前推出的全新思域到即将上市的全新本田XR-V东风本田也在逐步推进产品的进化。

那么新本田XR-V能否“接棒”前行呢?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作为年度改款的新本田XR-V可以说具备了继续保持市场领先的实力。新XR-V最受人关注的变化点就是搭载了与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它集成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本田先端科技,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9秒,在同级中性能优势明显。此外通过匹配CVT无极变速器,能实现无段差平稳顺畅的高扭矩地行驶,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线性、加速更平顺,从而营造出了更加优异的驾乘质感。

null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新XR-V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新XR-V导入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其中Honda SENSING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再配合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让驾乘者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null



此外Honda CONNECT系统涵盖了GPS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紧急救援服务、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从而能够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新车还标配倒车影像、TPMS智能胎压报警系统等配置,在同级车型中显得更加实在。

null



而在颜值方面,新XR-V在承袭现款车型的设计元素基础上,在精致感上进一步提升。新车的前脸上下格栅采用了分离设计,宽大的前保险杠将两侧雾灯连成一个整体。全新刀锋式LED前大灯造型精致,让前脸更具看点。隐藏式门把手设计、银色金属质感外后视镜、熏黑轮毂等让新车的运动感更加突出。

null



同时在车辆内部,新车的整体设计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模样,不过追加了多种内饰配色,进一步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同时,全系标配了8英寸中控大屏,1.5T车型还标配了液晶触控自动空调,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科技的驾乘体验。

null



写在最后

汽车存量时代的到来,无疑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竞争。不过对于一些有实力的车型来说,也恰恰能够借势进一步抢占市场。而本田XR-V凭借着65万良好用户口碑积淀,以及全新车型产品力的大幅提升,已经展现出更加强大竞争力。而全新XR-V的到来,对于当前汽车市场如何破局也极具借鉴意义。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