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扭力梁悬挂,没有压燃发动机,新一代马自达3将成失意之作?

2019年07月04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所有的汽车品牌中,马自达是少数的几家有着自我坚持、个性鲜明的品牌,从转子发动机到四大天王跑车之一的RX-7,马自达总给人一种偏执的印象。而我们很多普通消费者了解马自达的运动,更多的来自于马自达6,当年弯道之王的美誉,少有人不知。


null

2014年,马自达推出了新一代的马自达6阿特兹,考虑到阿特兹更高的定位和更高的价格,在紧随其后不久,马自达又推出了新一代的也就是第三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样漂亮的颜值、创驰蓝天的动力和运动化的底盘调教,让接触马自达的门槛变得更低。而马自达3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马自达车型。


null

不过从2014年上市到现在,第三代马自达3也已经有5年时间了,对于普通品牌来讲,已经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去年的11月份,马自达发布了新一代的马自达3,不过新车上市的时间要到今年10月份,将在日本首先上市。而近日,有媒体拍到了新一代马自达3现身街头的照片。


null

众所周知,马自达的设计与它的魂动红车漆搭配起来是最漂亮的,所以如果选择魂动红颜色,还需要加钱。而现身街头的这台新马自达3,采用的却是黑色车漆,搭配起新一代马自达3的造型,非常的漂亮。


null

马自达3采用了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可以看做是属于进化版。前脸的格栅尺寸面积更加大,大灯的造型变得更加修长,再加上两侧的通风孔,非常的犀利,配合它黑色的车漆犹如"黑武士"一般,看起来酷酷的。


null

整体轮廓看,相比现款的马自达3,新一代车型造型变得更加的圆滑,采用了大量的型面设计语言,提升了整辆车的精致度,溜背的尾部和上扬的腰线,勾勒出了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感,不过对于新马自达3,编辑一直对它宽厚的C柱持保留意见。


null

车尾也同样是简约的型面设计,整个尾部采用上窄下宽的设计理念,达到一种敦厚感的目的,尾灯组的造型和大灯相呼应,精致漂亮,下方的双出排气提升了运动气息。总而言之,对于新马自达3,除了C柱之外,编辑觉得它是同级最漂亮的车了。


null

而在尺寸上,新一代马自达3比起现款也是有着一定的增长,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62/1797/1445mm,长度增加了显得更为修长,而轴距也增加到了2726mm,使得后排空间表现会比现在更加宽裕。


null

除了外观之外,新一代马自达3更大的看点其实在于内饰,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秉承了化繁为简的极简设计理念。中控台为双层设计让简单的内饰显得不在单调,再加上悬浮式大屏、缝线、软性材质等运用,会发现它的档次感和设计感丝毫不输给豪华品牌。


null

对于马自达,现在人们关注它的另一个点就是创驰蓝天第二代发动机,运用了压燃技术。马自达史无前例的将柴油车的点火方式运用到了汽油发动机上,可以极大的提高压缩比,提升发动机的功率输出。而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运用压燃技术的第二代创驰蓝天将搭载于新一代马自达3上,让很多人兴奋不已。


null

不过现在已经可以确定的是,新一代马自达3将不会搭载这台发动机,还是会继续沿用现在的1.5L与2.0L发动机,相信对于此不少朋友会感到失望。不过其实理性来讲,现在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依然是领先的,如果是用上新一代的发动机,高昂的成本会导致车价也增高,没有了实际意义,要是真的想要新一代发动机,可以等等新一代的马自达6了。


null

除了动力系统外,新一代马自达3的另一个变化就是底盘系统,现款的马自达3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挂是它的一个看点也是它操控优秀的因素之一,而新一代马自达3将放弃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换成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结构,换来的直接好处就是空间会比现款增加许多,牺牲的就是操控了。


null

至于新车的价格,因为它的动力总成是没有变化的,同时悬挂结构也有独立换成了成本更低的非独立,从理论上来讲,新一代车型是不应该会现款车型贵的,而现款车型的起售价为11.29万,我们判断,新一代车型价格将保持原价或是更低。

而对于新一代马自达3的种种变化,你又怎么看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