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或将沦落二线豪华品牌?新的人事任命,能否力挽狂澜?

2019年07月05日 08:06:01
分享到:

新的人事任命,能否力挽狂澜?奥迪或将沦落二线豪华品牌?

映璇汽车工作室 朱智赢

近日,奥迪官方给出了今年5月销量数据,今年5月奥迪在华累计销量47927辆,同比跌幅7.4%,销量下滑明显;前5个月累计销量为253625辆,同比也有1.9%的轻微下跌。而5月份,宝马销量达60903辆,同比暴增32.8%,蝉联国内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奔驰奥迪则以5.56万辆和4.79万辆分列2、3位。

null


至此,不得不得出结论,奥迪的销售已经被甩下,如果奥迪不做出什么改变,奥迪变成二线豪华品牌真的会很快,德系车三巨头的BBA,日后很可能只剩下“BB”了。

null


果然,奥迪坐不住了,6月28日,奥迪中国发布最新的人事任命公告。武佳碧将接替现总裁欧阳谦出任奥迪中国总裁,统一负责中国相关业务,该任命7月1日起正式生效。而欧阳谦则将出任大众汽车阿根廷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null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法务及中国业务董事宋寅哲表示在任命公告中表示,武佳碧是奥迪集团经验最丰富的管理者之一,并且深信凭借她出色的专业能力,能成功塑造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下一发展阶段。

null


作为奥迪中国31年来首位女“掌门”,武佳碧的上台,无疑临危受命。

2003-2011年间,她曾在北京负责宝马集团中国市场的市场准入和增长战略。

null


2012-2014年间,负责MINI品牌的亚太地区业务。

2018年4月,武佳碧出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销售业务负责人;

2018年12月,武佳碧开始兼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市场产品项目管理负责人。

2014-2018年间,她先后在香港担任英菲尼迪全球首席运营官,以及在横滨担任日产集团全球销售运营负责人。

null


武佳碧在出任奥迪中国总裁以前,就已经在中国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出任奥迪中国总裁后,武佳碧将聚焦合作伙伴关系、品牌管理、产品及经销商等业务领域。她还将增强其它核心业务的职能及运营机会,包括技术研发、数字化和网联化等。

所以此次任职,对于武佳碧来说,熟悉的中国市场是机遇,更是新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