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面孔|渡部宣彦:销量非常严峻 南北马自达”二合一”传闻再起

2019年07月05日 08:17: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称,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又恰逢产品的交替周期,导致马自达品牌销量情况非常严峻。渡部宣彦是在马自达发布“半年报”时做上述表示的。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7月3日公布的2019年6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显示:6月整体销量为19574辆,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460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114辆。这个较去年同期1.4%增长的数据,难掩马自达在华销量持续下滑的颓势。数据同时显示,今年上半年,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刚刚迈过10万辆大关,为106345辆。


面对非常严峻的销量情况,马自达希望下半年能够有所好转。渡部宣彦表示:“下半年,马自达将通过投放搭载全新一代技术的‘次世代’车型产品,进一步强化产品力、品牌力以及销售方面的整体实力,并借助6月份销量回暖的良好势头,努力保持销量的持续提升。” 


近年来,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犹如难兄难弟,这个原本窄众而有特点的品牌,正在变得越来越远离市场主流,坊间关于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整合的消息始终不绝于耳。汽势Auto-First认为,在彻底退出中国市场之前,进行南北马自达的“二合一”整合恐怕是最好的办法。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马自达长安建立了股比对等的合资企业,而一汽马自达仅是销售公司层面的合资,在“二合一”上,恐怕长安马自达会占得先机。不过,有业内人士同时认为,汽车产业政策放开以后,对现有合资企业的股比进行提升也是马自达优先考虑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