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封面|“多面手”王晓秋将出任上汽集团总裁

2019年07月05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7月4日,汽势Auto-First从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获悉,现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的王晓秋将接任即将退休的陈志鑫,出任上汽集团总裁。


公示显示:王晓秋,男,1964年8月出生,汉族,籍贯江苏昆山,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拟任市管企业正职。

据汽势Auto-First所了解,其曾担任过上海汽车工业质量监督中心副主任、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海汽车工业质量检测所副所长、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副理、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汽仪征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执行总监、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截止目前,王晓秋整个职业身涯都围绕上汽集团,在上汽集团下属合资、自主品牌公司中都曾出任要职。同时,其任职岗位包括质量监管、采购、研发制造等不同领域,并在各个不同岗位上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工作中的“多面手”。



2014年,王晓秋重回上汽乘用车,并担任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一职,执掌上汽乘用车几年成绩斐然。2016年,在互联网+和电气化的推动下,旗下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一经推出便迅速蹿红,上市三年来,其累计销量已经超过60万台。


此外,随着荣威RX3荣威RX8、MARVEL X等多款互联网汽车的推出,凭借强大的产品力一举成为“互联网汽车”代名词。依托于新能源和互联网汽车两大品类,上汽乘用车表现突飞猛进。同时,首次由上汽集团提出了汽车“新四化”,也引领者行业的变革和发展。


去年来,中国乘用车市场出现负增长,上汽集团则逆势增长,上汽乘用车表现突出。今年来,乘用车市场持续低迷,而上汽集团无论是在响应汽车下乡还是增值税下调政策,都是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此外,还发出30亿红包补贴消费者,用于支持沪牌国三及以下排放车辆的依旧换新。


根据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上汽名爵品牌在整个上半年总销量突破12万辆,达126895辆,逆势同比增长3.8%。上汽荣威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则突破了21万辆,实现同比增长6%的好成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汽集团发布的销量快报,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共生产285.73万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减少20.8%;共计销售293.73万辆车,同比减少16.62%。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都不容乐观,如今摆在王晓秋眼前的挑战将越来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