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出头就能顶配 三款小型车推荐

2019年07月05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设想一个场景,新手司机开车技术不熟练;毕业上班没多久手头积蓄不多;上班地点较远公共交通不便利;喜欢精致对空间大小不是特别敏感。这些场景或独立,或相互组合,十万左右的小型车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实际上,小型车凭借相对较低的价格、良好的车辆把控、以及精致的外观等一直是主要面向上述人群的关键点,竞争也相当激烈,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三款十万出头就能顶配的车型。

1 飞度 2018款 1.5L CVT豪华版 指导价10.28W 推荐指数4

null


说起小型车不得不提的车型就是POLO和飞度,二者都拥有较高的市场保有率,而飞度则被国内冠以"最强买菜车"的称号,且改装空间大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外观上,圆润的车身非常时尚,熏黑的中网与两侧的大灯紧紧连接,增加了不少运动感,腰线的上扬营造出俯冲之姿,雾灯处设计别致运动,"小钢炮"名副其实。尺寸上,它的长宽高为4096*1695*1525MM,轴距为2530MM,作为小型车,在空间表现上已经算是优秀了,最强买菜车?可能是一大筐子菜吧。

null


内饰上飞度的风格显得紧凑了些,毕竟是小型车。银色饰条的加入让色彩不会那么单调,按键的布局也比较有家族特色,不会显得杂乱,此外橙色线缝在细节上让内饰多了一些活跃的感觉。配置上,顶配车型主要多了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等,此外安全配置丰富了不少如刹车辅助和车身稳定控制,增强了安全性。

null


动力方面,飞度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31Ps,峰值扭矩155N.m,匹配CVT无极变速箱。动力表现是相当不错的,这也是称呼它"小钢炮"的原因。遗憾的是由于它没有符合国六标准,新款车型还需一段时间,部分地区可能已经停售,不过暂时还没有实施国六的地区还可以购入,说不定还有相当的优惠。

2 YARiS L 致炫2019款 1.5GS CVT锐动版 国VI 指导价10.28W 推荐指数5

null


丰田YARiS L 致炫可能大家还不是太熟悉,不过近来它的市场表现可谓不俗,五月份的销量甚至超过了POLO,虽然可能有新款POLO PLUS即将上市的原因,不过依然说明了它的竞争力还是可以的。外观上,并不宽大的格栅位置完全置于底部,并不多见,YARiS L 致炫是其中一个,中间部分非常有特色,辨识度超高,不过有的人可能不喜欢这种造型。轮圈造型粗细相间提升了运动感,车身比例比较协调,整体造型还是比较时尚的。YARIS L致炫的长宽高分别是4160*1700*1495MM,轴距2550MM,空间表现也相当优秀。

null


它的内饰风格偏向整洁大方,对称的T型中控台中规中矩,镀铬饰条的修饰提升了美感尤其是方向盘部分,米色与黑色的搭配层次鲜明。顶配车型在配置上主要多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单色行车电脑屏幕等,安全配置全系标配与飞度顶配相当,这点看还是相当不错的。

null


动力上,丰田YARiS L 致炫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0Ps,峰值扭矩138N.m,搭配CVT无极变速箱。动力表现上不如飞度,但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在目前是一大优势。百公里油耗6L左右,经济性不错。目前优惠幅度还挺高,想入手的可以抓紧了。

3 威驰FS 2017款 1.5L CVT锋势版 指导价10.78W 推荐指数3

null


威驰FS虽然同样是丰田,但是是一汽丰田旗下小型车,同致炫还是有竞争关系的,月销量也经常不相上下。外观上,威驰FS宽大的蜂窝状进气格栅非常有气势,菱形大灯也锐利十足,多了一些阳刚之气,车身侧面和致炫都差不多,除了前脸和轮毂不同还真不太容易分辨二者。尺寸上,威驰FS长宽高为4140*1700*1495MM,轴距2550MM,除了长度略微小些,和致炫一样。

null


威驰FS内饰和致炫一样,顶配车型配置上也与致炫基本无异,少了经济模式切换,多了皮质方向盘,手感自然好一些。

null


动力方面,威驰FS搭载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07Ps,峰值扭矩140N.m,搭配CVT无极变速箱,对比致炫马力少了3Ps,扭矩大了2N.m,不过这点差异基本可以忽略。威驰FS与飞度一样面临国六的一道坎,亟需升级改款,不然就赶不上致炫的脚步了。

总结来说,三款同样的两厢小型车,飞度在动力上全面占优,奈何国六拦路需要等待新款上市,配置上三者半斤八两,YARiS L 致炫凭借个性外观和"国六"标准目前最值得推荐,销量大幅上扬就是最好的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