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身求荣”的凯迪拉克 豪华品牌形象还能坚持多久?

2019年07月05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市场的竞争逐渐的激烈,车企们为了争夺和巩固自己的市场份额,便开始采取最为直接有效的价格战,而在长期竞争中,消费者对车型的终端优惠也已经见怪不怪,其中凯迪拉克便是最具代表的车企之一,事实证明这种“以价换量”的做法也确实能够带来不错的销量成绩,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凯迪拉克1-4月的累计销量为7.28万,同比增长22.23%,5月份凯迪拉克的销量达到20587辆,同比增速超过18%,在车市寒冬之下,凯迪拉克的销量表现还是较为不错的。

null


随着国六标准的提前实施,“凯迪拉克15万包牌”的消息更是刷遍了各大信息媒介,这让凯迪拉克再度火了一把。试想一下,花15万就能买到一辆标榜豪华的凯迪拉克,这么巨大的诱惑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或许早已冲刷了其排放是国五/国六以及产品是否即将过气等值得考虑的问题,但是这种打破“底线”的做法虽然能够为凯迪拉克带来暂时的荣光,但是长此以往,其豪华品牌形象又能够在国人心中有几分分量呢?

null


这种“以价换量”带来的销量提升,看似是一场令人喜悦的胜利,但是细看之下,如果与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相比似乎又像是失败者的自我安慰,在今年1-5月,雷克萨斯的销量同比增长27%,可见虽然人们一直吐槽雷克萨斯的“加价”行为,但还是抵挡不了它的“魅力”,可能单看销量,凯迪拉克遥遥领先于雷克萨斯,但是要知道在胜利的背后却是以降价销售所带来的结果。

null


另外,这种打破底线的降价销售或许能够换来短期销量上的明显提振和为新晋购车者带来一时的爽快,但对于那些老车主来说,该是多么的心碎,两三年前还要将近三十万的ATS-L现在十六七万就能买到,这种巨大的差距想想就觉得心塞。与此同时,也给凯迪拉克的品牌形象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毕竟花十几万就可以买到的凯迪拉克,谁还会将它与“豪华”联系在一起?

null


而且除了较为火热的ATS-L之外,作为同样走量车型的XTS也同样有着相同的命运,该车型现在有着高达8万块的终端优惠,最低配车型仅仅需要22万左右就能买到,身为一款对标宝马5系的C级车来说,却卖出了B级车的价格,这种“贱卖”的方式虽然取得了优异的成效,但是却失去了豪华品牌应有的“豪华”,更多像是“高级”别克的感觉。

null


如果说“贱卖”的方式让凯迪拉克XTS获得了不错的销量,那么处于尴尬定位的凯迪拉克CT6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同样定位于中大型车的它以比宝马5系大比宝马7系小的“身份”处于两者之间,想以错位竞争之势来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事与愿违,在新车上市的前几个月,由于没有终端优惠,销量仅仅只有几百辆,于是面对这一窘况,凯迪拉克再一次使出了自己的“必杀技”——降价优惠。随着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宣布官降,并且有着同样8万元的终端优惠后,CT6在5月份的销量上升至2000台左右,虽说初见出见成效,但却也并不令人满意,于是凯迪拉克便又再次进行了大手笔,请来胡歌代言CT6,一时间,广告宣传满天飞,为CT6博得了不少的眼球,虽然不知这波“实力宣传”能否让CT6销量大幅提升,但是对于凯迪拉克来说,虽然销量上提升能带来暂时的荣光,但一味的靠价格取胜并不是长久之计,作为豪华品牌,更需要的是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本身的认同。

null


此外,降价这么狠的凯迪拉克,也不禁让人怀疑,质量能和不降价之前一样吗?以现在最火热的凯迪拉克ATS-L为例,在汽车投诉网站车质网我们可以查阅到,它的历代车型投诉量,从2014款的61个,到2016款的277个,再到如今大降价之后的2017款,投诉量已经上升到431个,2017款相比2016款,投诉量上升了将近55.5%,可见“一分价钱一分货”说的不无道理,所以即使价格美丽,没有品质保证的豪华品牌还能配得上“豪华”二字吗?

null


(图片来自车质网截图)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并没有珍惜自己的品牌价值,反倒是为了市场销量,一次次刷新豪华品牌的价格底线,利用自己的品牌溢价力,来打动消费者的心,“以价换量”看似是一步好棋,但却如同象棋盘上的过河卒子,再也无法回头,过于低廉的价格终有一日会将凯迪拉克的品牌溢价力消弭殆尽,而那时它又将何去何从?从某种程度上说,“以价换量”为让凯迪拉克虽然暂时取得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的位置,但是一味地“以价换量”是不行的,要知道价格的崩塌对整体品牌形象产生的负面影响是难以弥补的,韩系车便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如今的凯迪拉克还有着豪华品牌的溢价力来支撑,但是如果有朝一日,消费者不在认可其豪华品牌的形象,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