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拖人均收入后腿?看看这些豪车平均车主年龄,再受一万点伤害

2019年07月05日 09:58:01
分享到:

之前,观察者网刊出一篇文章《国家统计局: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引发了热议,很多网友在评论里哭诉,合着这么多年以来,我都是在拖整个收入水平的后腿,容我哭一会儿。当然,生在这个江湖,拖后腿的情况时有发生,当我们开着十头八万的车子在早晚高峰的车流里“蠕动”时,我们的同龄人在干什么呢,他们开着什么,巡游在哪里呢?

null

之前我们在网上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年轻人炫富的帖子,据说之前集豪车炫富之大成的郭美美即将出狱,每每这个时候,我们还在自我安慰,毕竟大多数人都没这么有钱,年纪轻轻的开豪车,然后看着旁边的二哈,深情款款的问,你说对吧,兄弟?直到我们看到了相关机构统计的有关豪车车主的平均年龄,就足以让我们沉默!

null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一辆奔驰S级从我们面前开过,在黝黑的隐私玻璃后面,是一张多大年纪的脸呢?长期以来,我们都觉得,至少应该是50岁左右的成功人士,但是事实上,国内官方起售价高达84万元的奔驰S级,在中国的车主平均年龄只有39岁,注意只是平均年龄,那么很有可能30岁左右开上奔驰S级的人士不在少数。

null

不过也有一些豪车的车主年龄看起来似乎和我们的预想差不多,比如保时捷,在国内保时捷的车主平均年龄只有36岁,当然保时捷产品的主要格调就是年轻、运动、豪华。所以车主年龄本身比较低也就很正常了,而国内保时捷女性用户占比达到5成,可谓是深藏不露。

null

奔驰S级处于同一级别的宝马7系是很多商业巨子的选择,而且从车型格调上来看,宝马7系的车主年龄应该也别奔驰S级要低一些,事实上,国内宝马7系车车主的平均年龄为38岁,仅比奔驰S级在国内的平均年龄少一岁。而宝马在中国的车主平均年龄只有35岁,所以我们偶尔看到一些稚气未脱的年轻人开着宝马呼啸而过,也就不足为奇了。

null

大家觉得在国内奥迪车主的平均年龄是多少呢?官方似乎没有统计过,不过之前我们在奥迪A5的发布会上,看到过奥迪A5的车主平均年龄,只有31岁,这就很年轻了,当然对于起价不到40万的A5来讲,年轻化的定位自然会在中国取得这样的效果。

null

玛莎拉蒂在中国的车主平均年龄只有34岁,作为起步就达到百万级别的豪车品牌,这样的平均年龄的确令人诧异,其中Ghibli的车主更年轻,平均在30岁以下!玛莎拉蒂CEO对此表示,购车的消费者中接近40%是事业成功的年轻女性群体,可见豪车已经不仅仅是男人的代名词了!

null

看到众多豪车车主的平均年龄,大家有什么样的想法呢?其实随着新经济的崛起,创造富豪的能力越来越强,也给了年轻人更多发挥和创富的机会,所以很多年轻人早早的功成名就,打下第一桶金,所以豪车车主的年龄越来越低。

null

而另一个方面,也就是富二代们的整体数量还是很多的,因此这些刚刚成年的富二代们用自己年龄生生的将豪车车主的平均年龄给拉了下来。

null

所以其实豪车车主年龄下降有很多原因,但是对于我等普罗大众来说,也是一种压力,尤其对于小编这种上下班只能做千万级车—地铁的拖后腿人士来说,的确有些残酷,一不下心,又拖后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