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0块钱就能省油25%,这些收智商税的节油神器还真有人买?

2019年07月05日 09:59:01
分享到: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和用车成本的不断增加,有很多有车一族便开始在节省燃油上下功夫,一般情况下,我们节省燃油的方式主要就是平常在车上少拉一些没有的东西,减轻车身重量,或者平常的时候开车不要大脚油门大脚刹车,尽可能避免过高转速,但是实话实说,相比于厂商的设计,我们日常驾驶能够省下的油其实微乎其微,只有积少成多才能看出那么一点点的效果。不过有些急躁的朋友急于看到效果,因此便会找一些“硬核”的省油方法或者设备,不过,很多情况下,都会掉入奸商的套路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null

我们在购物网站上搜索了“节油”两字,搜索的结果其实相对来说比较集中,主要分为四种,在我们看来,其中有三种基本可以确定是实打实的骗局,只有最后一种存疑,不过看到这些产品的销量和评论都很多,我们突然发现,广大车主被收割智商税的情况并不少见。

第一种,点烟口节油器

我们在网上看不到一款售价不到100元的点烟口节油器,只需要将该节油器插入点烟口,就能实现节油,商家给出的主要理由就是通过该节油器可以调整点火电压,使得点火电压持续稳定,不会因为空调等部件的开闭影响到点火电压,从而起到节油的作用。

null

不过很显然,对于汽车来说的运行来说,点火电压本身很高,不会因为空调等部件启动受到影响,即使受到影响,也不可能是一个外接的小电器可以解决的,很显然,这种所谓的点烟口节油器,基本都是骗局。

第二种,OBD节油器

其实我们在网上看到的OBD节油器和点烟口节油器有些相似之处,只不过这个装置装在汽车的OBD接口上,宣称的原理是,通过汽车OBD接口接入控制系统,实时读取ECU中的发动机进气量、进气温度、喷油量、油气浓度等数据,对不合理数据进行修正,号称节油25%—27%,动力提升37.5%,;还能改善油门迟滞,保护发动机。

null

看起来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但是我们知道你通过ODM可以实现数据读取,但是想要与发动机相关的数据发生变化,必须刷ECU,而不是通过此类设备动态的调整数据,这些设备是不可能做到的。

第三种,涡轮加速器

我们在网上看到一款不到100元的涡轮加速器,号称可以省油,其实就是一个的铁质或者钢制圆筒里面加了几个分割,号称这样的装备装置在汽车的进气口上,可以起到机械增压的作用,提高燃油效率,节省油耗,还能增强动力,并且降低噪音。

null

很显然这就是一个骗局,商家宣称通过这样一个装置,可以使的进入发动机内的动力旋转产生加大的空气旋涡,从而增加进氧量,使得燃烧室内燃烧率提高80%,发动机动力最大可增强40%,这就确定是骗局了,一款100匹马力的汽车装上这么一个不到100块钱的东西,动力可以提升到140匹,如果真有这样的技术,那么厂商的工程师们就可以下岗了,给每个新车加上这么玩意儿,又能省油又能增强动力,何乐而不为?

第四种,燃油宝

其实对于燃油宝这样的物件,在我们看来,在节油效果上还是存疑的,因为如果某些燃油宝本身就有助燃作用,那么其实是可以起到节油作用和减少积碳作用的,减少了积碳,事实也在一定层面上实现了节油,不过效果可能很一般。

null

而我们在日常加油的过程中,很多人都被加油员推荐过燃油宝,效果也是五花八门,什么节油、增强动力、清理积碳、保护发动机,甚至变出很多官方式的建议,夸大效果。对于这样的推销,我们建议大家还是谨慎购买,防止一不小心被加上“一个疗程”的量,几百块钱就出去了。

null

所以其实虽然现在很多时候,网上能够买到一些好东西,但是也非常容易被骗,关于上述的节油神器,可能大家觉得或许真的有用,不过大家可以转念想一想,如果这些东西这么有用,厂商的新车为什么不用呢?厂商的工程师们多年以来的努力研发都不能解决的问题,不到100块钱的物件就能解决吗?所以,省油虽然重要,但是智商税还是要少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