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路上的僵尸车,为什么车主宁愿放着也不拉去报废?

2019年07月05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不知你是否在路边看到过那些整个车身长满杂草还布满灰尘的汽车,它们日复一日的经历着风吹雨打,在某个角落里或是空地上,等待着它主人的归来,亦或是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报废厂。

null

不管他们背后拥有着怎样的故事,但是命运总是无情,汽车也是如此。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僵尸车”是如何出现的以及这种现象背后的隐情。

null

处理成本高于报废收益

这个因素可以说是占据了所有“僵尸车”现象的大多数,根据2018年的报废标准,在一线城市中1.3升排量以上车型在达到使用年限之前报废,可领取18000元的补贴,但是普通的三四线城市是没有补贴的,即使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是无法申请补贴。而且各地区的报废补助标准也不尽相同,索性许多人就把车直接丢在哪个角落。还有一些车主在发生汽车事故后,由于汽车维修费用高昂(特别是一些豪华品牌),不如将其搁置一旁,这种做法真的是“破罐子破摔”啊。

null

null

null

车主不方便处理

这个因素就比较好理解了,当车主发生财务纠纷被迫跑路,以及车主发生刑事案件被拘留后,都无法即使处理自己的爱车。还有当车主出国时,以及车主离家多年,没有空闲的时间进行处理,其爱车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了僵尸车。

null

null

null

违法车辆失去利用价值

有些“僵尸车”中存在着盗抢或者走私车辆,由于无法销赃获利,当然也不敢光明正大的在马路上行驶,对于犯罪分子来说这样的车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也只好将其丢弃。而且这种因素在前些年是非常普遍的,近几年随着法律制度的健全以及公安部门的“天眼”计划落位导致犯罪分子不敢轻易的顶风作案。

null

null

车主粗心遗忘车辆

说起这种因素就有些让人哭笑不得了,有些车辆年限比较久,车主本人不经常使用,加之购买了新的车辆,不经意之间停在某个地方时间一长车主也想不起来了。当然这种因素在所有“僵尸车”中所占有的比例是极小的,心生感叹:“心要多大,才能把自己的汽车忘掉啊”。

null

null

其实说了这么多,随着时代的发展“僵尸车”的现象肯定是越来越少。但是前提是报废机制的完善、法律制度的健全、以及有关部门出台整治“僵尸车”的相关政策。毕竟“僵尸车”不仅不利于美化周边环境,而且还占用了公共的停车行车资源,这样的现象发生在我们身边越少才越是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