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它才是汉兰达真正的对手,本田这个新王牌有戏吗?

2019年07月05日 11:56:01
分享到:

汉兰达可以说是7座SUV的开路者,正是由于它的热销,才让厂商看到这个市场的潜力。在国产汉兰达上市销售的4年时间内,对手层出不穷,上市之初的矛头也都直指汉兰达,比如锐界、冠道、途昂、传祺GS8、大指挥官以及马自达CX-8等等。然而从今年销量来看,汉兰达仍是该级别的销量王者,地位无人能撼动。不过,最近大家都在说:“汉兰达的真正对手出现了!”究竟是谁呢?它就是本田Pilot。

null


null


Pilot一直是特供美国市场的,国内的车迷们期待了挺久,却一直没有在国内上市。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公布中出现了本田Pilot的专利图,这是否意味着本田Pilot即将要被引入国产?一旦引入,它或将成为本田旗舰SUV,很大几率会是本田的新王牌。

null


第一代

null


第二代

第一代本田Pilot是2003年亮相北美市场的,真正让国内对Pilot念念不忘的是因为它2008年推出的第二代车型。当时,第二代汉兰达在国内被疯狂抢购引发加价热潮,很多人就希望本田能将Pilot带到国内来平衡一下这个不合理的局面,但是这么久了也没在国内看到它的影子。

null


第三代

null


冠道

2015年年末,第三代本田Pilot正式登场,本以为有了希望,结果本田将大五座的冠道带入了国内。但是冠道与汉兰达在销量上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本田对标丰田汉兰达的任务并没有完成,大家仍将希望寄存在Pilot身上。

null


今年年初,Pilot完成了中期改款,新车的前脸采用家族式“飞翼”设计风格,看起来和冠道似曾相识。不过它的力量感更强,看起来要更为霸气些。

null


内饰的整体设计与新款雅阁十分相似,层次感、人性化都不缺。参考北美版本田Pilot,其长宽高分别为4991/1996/1793mm,轴距为2819mm,比汉兰达要大上一圈,理论上车内空间表现会优于汉兰达。

null


另外,目前北美地区在售的Pilot提供7座和8座两种版本,其中7座版本支持选配2+2+3布局,即中排为独立座椅,乘坐体验更好,同时也大大降低进出第三排的难度。

null


冠道发动机

动力部分,在售的Pilot使用的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9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系统组合。但这套组合基本不会引入国内,排放标准不达标。如果国产,Pilot可能会使用与冠道、U-RV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汉兰达的2.0T形成直接竞争。

null


汉兰达

所以,如果Pilot真的被国产引入国内,那必将与汉兰达上演神仙打架。可惜,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公布和工信部申报目录等不同,并不等同于将国产。而且,海外版距离下一次大换代应该不远了,若这个时候引入国内,待到海外换代了,国内卖的可就是老款了。不过,作为旁观者,我们都希望能有一款硬实力SUV来与汉兰达进行抗衡,让消费者能有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