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车不安全?玛莎拉蒂追尾宝马瞬间燃烧,车的问题还是撞击太猛?

2019年07月05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七月三日晚,河南永城发生了一场特大交通事故。一女子酒后驾驶玛莎拉蒂追尾一辆正在等红灯的宝马7系轿车,将其撞出数十米(事后测量撞出超过百米),宝马车在被撞出后瞬间起火燃烧。次日,永城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事故造成2死4伤,玛莎拉蒂司机属醉驾,已被控制。

null


null


可以看到,宝马车尾已面目全非,后排两位乘客被大火烧焦,场面十分惨烈。

null


据悉,玛莎拉蒂车上当时坐有三人,开车的是一位95年的女子,为当地某老板的女儿,其余两人也皆为富二代且都已醉酒。

null


null



根据反馈,在车祸之前,玛莎拉蒂就和多辆汽车有过剐蹭摩擦,强行插道等恶劣行为,并肇事逃逸。

null



网友对此也是义愤填膺,的确,在新交规出台后,醉驾本就被人不耻,何况这位车主还如此嚣张跋扈,漠视生命的态度让人愤慨。同时,也非常同情遭遇横祸的宝马7系乘客。

null



七月四号晚上,警方再次就此事发出通报,谭某(女,23岁)醉酒后驾驶豫NExx55越夜车,行驶至永城市东城区地税巷路段时,与路边停放和正常行驶的多辆小型车轿车刮擦后逃逸,后与王某驾驶等待绿灯的豫N0xx2L小型轿车追尾,致使豫N0xx2L车辆燃烧,造成两人死亡、四人受伤。谭某已被现场控制,伤者正治疗中,事故处理正在依法进行。

null



对这件事,大家除了对肇事者的谴责和对逝者的叹息外,宝马7系的安全性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为什么一辆百万级的豪车,会在碰撞后瞬间起火?如果不起火,后排的两位乘客是不是就能幸免于难?为什么用车头撞击的玛莎拉蒂没有起火?

null



在行车过程中,追尾是很常见的交通事故,即使遭到严重的追尾,车辆在后保险杠、吸能装置以及车身骨架的保护下,也能够尽量避免使车身主体出现太过严重的变形,更不用说是危机油箱安全。而本次事故中宝马7系的表现,似乎就有些出人意料。网友也对此做出了分析,会不会是因为撞击力度太大,在巨大的冲击下,油箱直接发生爆炸并起火?就像用力摔打火机一样?其实,这种情况只是理论上存在,实际可能性非常之小。现如今车子油箱大多采用树脂材质,具有极高的强度和硬度的同时,也能够减轻车身重量、还能避免摩擦起火,在很多车型上得到了应用。宝马7系这种高端豪华车同样如此。

null



小编觉得,最有可能是因为猛烈撞击导致燃油箱渗漏,而后被撞散的电路或者撞击摩擦溅起的火花点燃。但是,由于事故突然,还不知道事件中的宝马车是否被改装过,也不知道车况车龄,具体原因还要等宝马方面作出调查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

null



此次河南玛莎拉蒂追尾宝马7系事件,不仅让大家对交规,酒驾的关注度再次提高,也让车辆安全性的话题再次拉回了人们视线中。生命可贵,小编希望所有开车的朋友都严格遵守交规,酒驾醉驾什么的就更别来了。也希望所有的车企在提高产品力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对车辆的安全性进行更深的加强,让这种悲剧在日后不要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