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清洗剂、保护剂,效果如何?

2019年07月05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相信不少车主朋友去4S店进行维修保养的时候,都会碰到4S店的店员向车主朋友推荐发动机清洗剂、保护剂什么的。并且发动机清洗剂、保护剂的价钱也不便宜,一瓶需要100多元左右。那么,这些发动机清洗剂、保护剂真的有效果么?

image001.jpg

那么我们首先来搞清楚,这些发动机清洗剂、保护剂究竟是什么。发动机保护剂又叫做发动机抗磨保护剂或抗磨宝,它的主要作用是降低发动机部件磨损或腐蚀,抑制胶质、油泥等沉淀物的生成,并且还可以防止机油出现氧化,黏稠化以及酸化,从而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至于发动机清洗剂,作用则是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那么就可以保持发动机内部的清洁,从而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image003.jpg

而实际上,不管是发动机清洗剂还是保护剂起到的作用,机油都可以实现。要知道机油的作用之一就是清洁发动机内部,使得发动机各个零部件的磨损降低。而且目前市面上在售的较好的全合成机油,已经在其内部添加了不少抗磨成分,还使用了像是Mo3技术、石墨烯技术等等先进的抗磨技术。所以说,只要你选择好机油,就没有必要再去添加发动机清洗剂和保护剂。除非你平常不注重保养,发动机内部的机油粘稠度过高,发动机内部过脏,你才需要考虑添加发动机清洗剂和保护剂。不然的话,只要你正常保养,你就没必要添加发动机清洗剂和保护剂。

image005.jpg

综上所述,发动机清洗剂和保护剂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如果你的车辆正常保养,就完全用不着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