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看清TNGA架构的全新卡罗拉,我迫不及待掀起它的裙底

2019年07月05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自1966年首发,历经11代车型的卡罗拉,始终绕不过“品质”、“耐久”、“可靠”、“经济”等关键词,“卡罗拉”三个字本身就是金字招牌,“全球销冠”的名号如雷贯耳,出身于这样一个名门望族的大户人家,全新一代车型自然被寄予厚望。


null



“丰巢概念”落地,TNGA架构赋予该平台车型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根植于此,我们看到了完全不一样性格的丰田。它依旧全面,但不再中庸;它专注家用,但不损失驾趣;它锐利动感,却依旧平衡经济。


null


 

卡罗拉车系的经久不衰,给予车型强大生命力。反向来看,也正是因为车系足够有竞争力,因此品牌主打概念移植至家族根基车型的节奏步调明显放缓。韬光养晦的前代卡罗拉依旧步履从容地展示着自己的经济耐久性,TNGA架构下的全新车型蓄势待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进一步。


沿用海外设计,旧貌换新颜


null


 

正如已上市铺货的TNGA家族产品一样,全新一代卡罗拉从外观造型、到内饰布局,都焕然一新,当然还有主被动安全配置的重度武装以及动力规格的优化升级。


null


 

造型设计的巨大革新使得全新一代车型有更为宽大的视觉效果,梯形下片中网突出三维设计感,呈现出不破不立的设计创新,全新卡罗拉可以做“买菜车”,但却是一台外观更拉风的“买菜车”。


null


null


 

依据高低配置的不同,全新卡罗拉采用两种灯组造型风格,呈现出的感觉有细微差别。


null


 

全新卡罗拉贯通式车侧腰线,勾勒出立体交错的线条感。全新卡罗拉车身高度略有降低,205/55 R16的轮胎规格家用正好。


null


 

相对于前代车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现款”),全新卡罗拉尾部造型更为立体挺阔,横幅镀铬饰条连接也拉伸了车辆的视觉宽度。


内饰终究绕不过一块“大屏”


null

null


 

保守稳妥带来的是稳定牢靠,但不可避免地、稍不留神就可能“老气横秋”,内饰对此尤其敏感。全新卡罗拉对此避之不及,所幸车型的两尺寸中控大屏在视觉效果上规避了这样的审美黑洞。


null


null


null


 

一贯的家用舒适性和空间优势得以保留,照例还是低地台,后排扶手软硬程度适中,对于非行政需求而言,日常家用载人也算得体,后排两个2.1A电源接口可谓周到。


TNGA带来的硬件升级


null


null


 

TNGA卡罗拉来都来了,自然是诚意满满。全新卡罗拉由在售车型的后扭力梁升级为独立悬架,前悬架偏心压力轴承做到与主销的重合,因而转向更精准,随之而来的是操控性的提升。独立后悬带纵臂的设计,提升行驶稳定性,处理砂石、颠簸路段也更加从容。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小惯量涡轮设计与燃油缸内直喷,同时半缸位停机-启动技术,也进一步优化自动启停使用体验。可实现阿特金森与奥托双循环的发动机,兼顾低油耗与低排放。


null


 

模拟10速S-CVT变速箱扩大锁止范围,突出燃油经济性,部分配置车型提供的换挡拨片也给予驾驶者一部分主观接管的乐趣。


null

null


 

双擎版自不必说,丰田混动有口皆碑。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改进了进气管和活塞的冷却系统,提高进气效率。E-CVT双电机布局由先前串联式结构改为并列式排列,整体体积缩小,PCU动力控制单位改为纵置,体积更小。轻便镍氢混合动力电池组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因而全新卡罗拉混动版具有和燃油版相同的后备箱空间,容积均为470升。


安全配置武装到位


null


null


 

TNGA架构车型的高主被动安全规格在全新卡罗拉上得以延续,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和10项主动安全装备,安全配置上的“一视同仁”值得称道,车身材料结构安全也是兼顾到位。


null


 

TNGA作为丰田的生产系统,包含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全面升级优化,依托于这样一个体系的全新卡罗拉,在外观、动力、安全配置的持续进化。好饭不怕晚,相比于雷凌的抢先一步上市,卡罗拉的气定神闲不仅仅是“金字招牌”赋予底气,同样还有革新产品力后不惧竞品挑战的泰然自若。


null


 

王牌车型脱胎换骨,变化绝不局限于静态体验层面。TNGA给全新卡罗拉注入新的活力,动态表现让人浮想联翩,有机会一定要一探究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