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占C位,一汽-大众品牌如何在逆流中守住销量长青?

2019年07月05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6月,一汽-大众品牌旗下七款车型月销量突破一万大关,品牌单月销量综合达到了125,136辆,上半年总销量更是超过了六十五万辆。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29%,在整体车市下滑九个百分点的困局中,依然保持着极为稳健的增长态势,成为了整个汽车市场之中为数不多的销量高光品牌。

null

一汽-大众品牌热销的原因,与大众突出的品牌力和旗下车型优秀的产品力有着重要的关联。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与大众集团1991年联姻开始,这个问世接近三十年的老牌车企,便贡献了多辆广为人知的经典车型。如今,双方的创新精神为品牌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在原有的优秀口碑上发展出了更加吸引消费者的影响力。目前,一汽-大众品牌矩阵已经十分丰富,在各级别细分市场上都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当然,一汽-大众品牌的销量快速增长原因并不包含产品矩阵的肆意扩大。从紧凑级轿车到中级轿车,从紧凑级SUV到中型SUV,一汽-大众品牌一直保持着“一个细分级别一个车型的策略”,全力打造着更加高品质的车型。所以,这样的销量优势单纯的是由全面的品牌形象和优秀的产品力融合而来。

null

探歌、探岳助力SUV市场,先发制人抢先机

在车市困局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也逐渐回归理性。从盲目追求“空间最大化”转向了对精致格调的质感追求。一汽-大众先后推出的紧凑级SUV探歌和中型SUV探岳,正是着眼于消费者全新的消费观念,率先走上了精致化、品质化的道路,赢得了出色的口碑和销量。

null

作为一汽-大众品牌的首款SUV车型,探歌开启了SUV矩阵中MQB平台化的战略。在探歌进入生产前夕,众多消费者都被这辆原汁原味的德系紧凑级SUV深深吸引。突破性的外观内饰设计,更年轻、更精致的定位,让当前的汽车消费主力群体——年轻人,瞬间爱上了这辆精品SUV。

null

探歌上市后,便为一汽-大众品牌赢得了紧凑级SUV市场的先机。在随后的时间里,探歌凭借着出色的品质,在年轻一代消费者中打下了坚实的口碑。特别是进入2019年后,探歌一路高歌猛进,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可能,2019年6月,探歌终端销售新车11,919辆,环比增长18%。目前,探歌车型的销量已经趋于稳定,月均保持在一万辆以上的高位水准。

null

一汽-大众品牌的中型SUV阵营上,比探歌稍晚上市的探岳也充分发挥出了自身高品质、高实用性的优势,从而赢得了大部分意向消费群体的青睐,2019年6月销售新车12,282辆,环比劲增33%,今年上半年销量更是突破4.5万大关。

null

在高销量的背后,不仅有一汽-大众品牌高品质的助力,更有对市场的精准把握。作为一辆中型SUV,探岳中庸却不显老气,凭借着高配置、高颜值,在各个年龄分段中通吃。毫不避讳的说,在合资品牌中型SUV级别中,探岳离成为新一代国民SUV越来越近。

null

紧凑级市场四平八稳,MQB平台表现抢眼

根据售价和市场定位的不同,一汽-大众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设立了捷达、宝来、速腾、高尔夫四款车型,并且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实现了销量的领跑。

null

作为一汽-大众售价最低的紧凑级车型,捷达在停产之前着实火了一把,以上半年累计总销量达12.8万辆的成绩完美谢幕。在这高光表现的背后,自然免不了消费者对于“捷达”二字的情怀,作为一汽-大众品牌的元老车型,捷达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陪伴我们28年时光。

null

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捷达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代传奇,正是一汽-大众品牌数十年如一日对高品质的追求。在捷达的谢幕舞台上,我们保留了情怀,但更多的还是对于这台车品质的肯定。

null

作为一汽-大众早期的MQB平台车型,宝来凭借着多年积攒而来的口碑和多维度创新,实现了2.8万单月销量的佳绩。这样的成绩如同黑暗中划亮夜空的一声惊雷,为持续下滑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带来了新的希望。

null

不久前,速腾长轴版也完成了全新的换代,在MQB平台的加持下,新车拥有媲美B级车的标杆级乘坐空间,在A+级市场上,注定将会开启一段不朽神话。

null

作为运动型紧凑级市场常青树——高尔夫这辆世界人民都喜欢的精致两厢车,也凭借着绝对的优势领跑着HotHatch细分市场。2019年6月,高尔夫新车销量12,796辆,在上半年,高尔夫也交出了6.6万辆的完美答卷。这辆走向换代周期的紧凑级操控两厢车,之所以能保持这一细分市场中的C位,与它优异的操控脱离不了关系。

null

CC、迈腾比翼齐飞,中级市场延续传奇

如果说,国内的B级车市场必须要有一位标杆,那这位标杆绝对是迈腾无疑。从B6到B8,全新换装MQB中级车平台的迈腾实力大增,凭借着年轻化的设计和更加顺畅、舒适的行驶质感,依然延续着历代车型的优异口碑。

null

2019年6月,迈腾交出了环比增长32%,高达16,238辆的销量成绩,在上半年,迈腾的表现更是不俗,8.1万辆的成绩单对于一汽-大众品牌来说十分优秀,给众多迈腾消费者,递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谁不想拥有一辆气质与性能兼具、舒适与配置皆高的中级轿车呢?

null

与迈腾同称“双子星”的大众CC,在上半年的表现依然稳固,1.1万的销量在Coupe轿跑中已是十分优秀。作为中级Coupe轿跑,全新CC的构造和产品力也有了飞跃式的突破。在本就小众的中级轿跑中,CC用出色的销量证明:这辆美轮美奂的轿跑,能够抓住大多数人的内心。

null

结束语:

一汽联姻大众开始,就注定了这段姻缘的传奇。一个是老资历的国企,一个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品牌,强强联手之下,旗下的产品也必定拥有卓越的性能。从十几年前开始,一汽-大众品牌的销量就一直保持在高位,如今在这个车市困局中,一汽-大众依然展现出了强大的品牌力度,从困局中率先突围。不得不说,这一次的考验,让一汽-大众成为了愈加完美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